第七届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圆满落幕,缪昕桐斩获冠军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22-06-07 17:50:46

  近日,由天津市体育局联合河北省体育局共同举办的“第七届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在河北省石家庄圆满落幕。

  据悉,此次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共设专业组、业余组和艺考组三个组别,旨在弘扬舞蹈艺术,挖掘新人新作,进一步推动国内体育舞蹈艺术繁荣发展。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本次大赛简化开闭幕式,并采用无观众空场比赛,通过直播、转播技术,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观赛感。

  两天的比赛,来自全国各地400多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都把自身的舞技发挥到淋漓尽致,特别专业组缪昕桐,凭着出色的舞技,暂获冠军奖。

  据了解,舞蹈家缪昕桐,在国际大小赛场获得24枚金奖,12枚银奖,2012年中国华东地区六省一市全民健身体育舞蹈锦标赛金奖、2013年参加中国体育舞蹈锦标赛体育舞蹈公开赛青少年组总决赛获冠军,同年参加中国体育舞蹈福建地区公开赛获得青少年组体育舞蹈十项全能冠军。

  作为竞技体育与艺术表演相结合的典范,体育舞蹈可以改善人体骨骼肌肉、血液供应及脑细胞的氧气供应能力,提高肌肉力量、韧带柔韧性和关节灵活性,是一项极有价值的体育健身运动。它既可以让青少年学习体育人的精神,也可以提升对美的感知。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国内体育事业发展增添一抹亮色,对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和体育舞蹈(街舞)运动在我国普及推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