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足球小巴郎天津夏令营足球友谊赛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22-07-13 00:35:00

内容提要:共有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策勒县(六年级)、于田县(五年级)、民丰县(四年级)的60名足球少年及教练员领队等18人参加活动,共筑津和足球情缘……

  津云新闻讯:7月12日,由天津市体育局主办,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天津市援疆前方指挥部承办的,“十城带百县”助力乡村振兴“石榴籽一家亲”新疆和田足球小巴郎天津夏令营足球友谊赛,在天津足协青训中心(正道体育公园)举行。共有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策勒县(六年级)、于田县(五年级)、民丰县(四年级)的60名足球少年及教练员领队等18人参加活动,共筑津和足球情缘。

  中国足协执委、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崇勇,以及天津援疆前指、和田地区文旅局、团委等部门人员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李克敏对新疆和田地区“小巴郎们”能够再次来到天津表示热烈欢迎,这是津和两地长期交往、交流、交融见证。近年来,天津市体育局通过足球运动搭建起津和两地体育交流平台,创新拓展交流领域,“足球援疆”成为津和两地文化体育交流的一张亮丽名片。

  李克敏指出:“我们要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体育援疆,实施足球项目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深入落实‘十城带百县’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推动两地共享足球改革发展成果,让更多青少年感受足球的魅力与快乐。”

  李克敏代表市体育局向新疆“足球小巴郎”捐赠了足球、训练比赛服等装备,向三地队伍的教练员代表赠送了《天津市青少年足球培训指南》手册及视频材料,并与和田地区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的小球员们合影留念,随后三支“足球小巴郎”与天津足协青训中心的小队员们在雨中进行了三场精彩纷呈的足球友谊赛。

  2019年,由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牵头,和田地委宣传部联合天津市体育局、天津足协等单位共同组织,22位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的足球少年来到天津,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的中超赛场参与了共圆童心梦“足球小巴郎”交流活动。

  同年7月,在天津援疆前指及和田地委的帮助下,由市体育局市足协工作人员及教练员组成的天津体育援疆工作组一行走进和田,来到于田县CEC希望学校、策勒县第一小学、洛浦县洛浦镇小学、和田市第三中学和第四中学,为这里的校园足球队赠送了足球装备和训练器材并进行足球专业的培训。

  2021年9月,天津市体育局、天津足协组织裁判讲师一行再次来到新疆和田,为2021年和田地区“京津皖和杯”青少年足球赛更好组织进行,对45名执法裁判员进行技术培训。通过足球搭建津和两地体育交流平台,创新拓展援疆方式和覆盖领域,更好助力和田地区足球事业健康发展。

  李克敏强调:“衷心希望通过这次夏令营活动和足球友谊赛,为和田小巴郎们的足球梦插上腾飞的翅膀,让民族团结的种子种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让民族团结之花盛开得更加美好。为支援新疆建设,促进民族团结贡献体育力量。”

  大道不孤、天下一家。津和两地将继续扩宽交流渠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为足球运动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相信只要辛勤培育体育援疆和民族团结的石榴之树,未来定会结出颗满籽饱的石榴之果。(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