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夜经济如火如荼 “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倾情助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2-07-17 22:34:00

内容提要:相信在系列赛的不断推广下,越来越多的人们都会走出家门,身怀运动的热爱来到赛场,在每一个夜晚感受夏日的热浪与暴汗的畅快……

  津云新闻讯:第四届活力河西·天津哪吒体育嘉年华于7月16日晚盛大开幕,众多体育项目齐聚一堂,让广大群众在未来六周的时间里尽享体育之美。其中,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为指导单位;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众体育部、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渤海体育承办的“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也于同一时间拉开帷幕。

  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简称全国体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全国群众性体育组织,全国体总的宗旨是联系、团结运动员和体育工作者,努力发展体育事业,普及群众体育运动,提高全民族的身体素质;不断提高运动技术水平,攀登世界体育高峰;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服务。

  据了解,本届“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共为期两天,比赛时间为7月17日至7月18日,比赛项目分为1v1单挑赛和3v3团体赛。17日晚进行的单挑赛共有16名运动员参赛,赛制采取16进8,8进4,最终决出冠亚军。18日晚的团体赛则有八支队伍,共计40人参赛,比赛无年龄限制。赛场采用标准半场,篮筐高度为3米05。共计35场比赛,每一场比赛用时10分钟。

  传统项目披创新外衣 篮球运动IP应运而生

  今年夏天,随着全民健身的浪潮日益高涨,各项新兴体育运动项目层出不穷。露营、徒步、飞盘等等小众项目纷纷走进大众视野,广受当代年轻人追捧。篮球作为传统三大球项目之一,本身就具备雄厚的群众基础,天津更是篮球项目的发源地,拥有大量篮球人口。在这个不断追求新奇和潮流的时代,中体产业集团顺应时代发展,让传统篮球项目披上创新外衣。

  此次篮球赛结合社区做实景赛场,带动各个年龄层社区居民的关注。不仅增强了此次活动的趣味性,更让篮球运动逐步成为真正的健康生活的运动方式。刚刚结束1v1篮球赛8强赛的参赛选手周智源对记者表示:“我平时就特别喜欢篮球运动,系列篮球赛的举办正好给我们这些篮球爱好者展示自己的机会。刚刚走上篮球场的时候还有些紧张,不过浓郁的篮球氛围很快就让我投入到比赛之中,后续如果还有类似的比赛,我还会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据了解,本次赛事项目分为三大类别,分别为传统赛事、特色赛事、挑战赛事。赛事将把标准型、参与型、趣味型等比赛项目进行灵活结合,覆盖全年龄层,充分打造“竞技+健身”、“刺激+炫酷”、“趣味+关爱”、“团队配合+个人挑战”的比赛氛围,吸引广泛社区人群参与。

  “中体产业集团拥有二十余年专业体育赛事运营经验,本届赛事将会打造成融合地方特色、推广篮球街头文化、提高篮球普及率的全国性篮球运动IP项目,从而推进各地活力社区的建设,助力全民健身。”中体空间集团赛事活动中心副总经理付强介绍道。

  推陈出新 打造全民健身体育交流新平台

  举办本次“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意在通过系列活动让广大体育爱好者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赛事以社区为切入点,将全民健身、篮球竞技、篮球项目展示、篮球项目指导融合,打造全新的全民运动和群众体育交流平台。

  推陈出新,打破传统是此次办赛的理念之一,付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赛事定位要区别于现有市场中已经成熟的赛事IP定位,树立‘田间地头的娱乐也是比赛、社区居民饭后休闲也是比赛、街头青年潮玩竞技也是比赛’的新理念,突破现有正式比赛篮球规则的束缚,实现以‘篮球运动为媒介,将更多非体育人口拉到运动场上来’的办赛目标。”

  抓住机遇 全国社区运动会系列赛事陆续展开

  “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并不是终点,中体产业集团在未来将展开全国社区运动会系列赛事,推出更多适合各年龄段人群可参与的运动项目。据悉,本次比赛将在全国范围内按照东、西、南、北、中五个片区全方位覆盖不少于20个省份布局办赛。主要直辖市、一线城市、重点省份、新一线城市都将是未来赛事的举办地。

  此外,中体产业将依托旗下体育空间项目公司所在城市,向周边省份和重点城市辐射,寻求办赛机遇。“未来我们将通过自办、合作办赛、授权办赛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至少50站(城市)比赛,除篮球外,其余球类项目也都有望举办赛事。”付强说。

  目前,全民健身已经成为大势所趋,“体总杯”全国社区运动会街头篮球系列赛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意识,有助于全面提高广大群众体质和健康水平。相信在系列赛的不断推广下,越来越多的人们都会走出家门,身怀运动的热爱来到赛场,在每一个夜晚感受夏日的热浪与暴汗的畅快。(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