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女足1-1战平韩国 末轮将与日本争夺冠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22-07-23 23:19:30

  津云新闻讯:7月23日,2022东亚杯女足第二轮比赛,中国女足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凭借“00后”小将汪琳琳的在禁区内的推射,1-1与韩国女足战平。目前,中国女足两战积4分暂列第二,末轮比赛将与日本女足争夺冠军。中国女足只有战胜日本女足,才能获得本次东亚杯的冠军。

  上轮比赛,中国女足在主力球员并未悉数登场的情况下,以2-0的比分轻取中国台北女足,拿到东亚杯开门红。韩国女足则是在和东道主日本女足的较量中以1-2告负。由于在早先开始的比赛中,日本女足4-1逆转战争中国台北女足,此役中国女足只要在与韩国女足的比赛中保持不败,末轮便有与日本女足争夺冠军的机会,而韩国女足如果无法战胜中国女足,则意味着失去了最终冠军的争夺权。

  在首发方面,水庆霞依旧让伤愈复出的前场核心王霜坐在替补席上,首场比赛取得进球的“00后”小将张林艳继续首发,王珊珊、张馨、王晓雪等主力球员也首发出场。

  中国女足首发:1-朱钰(门将)、2-汪林琳、3-王晓雪、6-张馨(第71分钟 18-唐佳丽)、8-姚伟、11-王珊珊(C)、13-杨莉娜、15-吴澄舒(第46分钟 20-肖裕仪)、16-姚凌薇、19-张琳艳(第65分钟 7-王霜)、23-高晨。

  进球时刻:第76分钟,王霜右侧罚出角球,韩国队门将尹英契将球击出,号肖裕仪一脚射门打到门前,“00后”小将汪琳琳在禁区内的混战中推射破门。

  顶着亚洲冠军头衔的中国女足是本届东亚杯的夺冠大热门,但韩国队从去年奥运会预选赛两战和今年年初亚洲杯决赛上与中国女足三度交手,进步速度异常惊人,本场比赛更是一度将中国女足压制在防守三区,而上一轮也是能够与东道主日本女足打得有来有回。尽管中国女足在最近的三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但目前的这支韩国队,与正值新老交替的中国女足实力在伯仲之间,双方较量的就是主帅的临场指挥与队员们的应变能力。

  对于这样两支实力相近的球队,比赛过程自然不会难看,韩国队前场首发球员的个人能力稍强,速度更快,而中国女足注重小范围配合。在主帅水庆霞下半场换上王霜和唐佳丽后,球队在中前场取得了一定的控球权,增强了进攻的威胁性。这支中国女足向我们展现了在落后的情况下依旧有高昂的斗志,这样的场面与男足首轮比赛呈天壤之别。

  值得一提的是,首轮对阵中国台北,在亚洲杯决赛上演绝杀的“00后”小将张林艳再次为中国队打破僵局,而本场比赛另外一名“00后”汪琳琳帮助球队将比分扳平。两场比赛,两名小将都展现出了极具特点的一面,一个在前场颇具灵性,一个在后场攻守俱佳,两名年轻球员的未来可期,中国女足的未来可期。

  东亚杯两轮战罢,日本队目前两战全胜积6分暂居第一,中国女足4分排名第二,韩国队1分位列第三,中国台北两战皆负排名垫底。

  按照赛程,北京时间7月26日18:20,中国女足将在东亚杯最后一轮中与东道主日本队上演夺冠之战,只要能够战胜对手,便可以捧起本届东亚杯的冠军奖杯。(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