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于根伟和李玮锋的正面对决 谁能笑到最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22-09-02 22:19:20

内容提要:一边是城市英雄于根伟带领下,不断呈现上升态势的津门虎队。另一边是曾在津门虎前身的泰达队效力多年的李玮锋率领的,身处降级区的广州城队……

津云新闻讯:一边是城市英雄于根伟带领下,不断呈现上升态势的津门虎队。另一边是曾在津门虎前身的泰达队效力多年的李玮锋率领的,身处降级区的广州城队。这场充满天津元素的中超比赛,吸引了全国球迷,特别是天津球迷的关注。9月3日晚7点半,三年后再次做客越秀山的津门虎队,渴望带走三分。而不甘降级命运的广州城队,也希望在李玮锋的执教下,能够打出气势,创造保级的奇迹。

由于疫情的影响,最近几个赛季中超均为赛会制。津门虎队上一次做客越秀山,还是在2019年7月。当时在极为闷热的天气条件下,强力外援扎哈维梅开二度,帮助当时的广州富力队以2比1击败天津泰达。

为了适应广州的天气,津门虎队于9月1日从天津飞赴广州,并入住距离越秀山体育场不足10分钟车程的东方宾馆。“经过上一轮的比赛,我们队伍从大连返回天津做了短暂的调整。昨天(1日)到的广州,备战这场比赛。”在赛前发布会上,于根伟队球队的近况做了简要介绍。

在大连期间饱受伤病困扰的津门虎,终于迎来了好消息。不仅安杜哈尔和罗萨有望在本轮复出,其他几名伤号的伤情也都有好转。“本周我们的几名伤员得到了很好的休整,明天的比赛有部分球员能够回归到球队中,这对球队也是利好的消息。”于根伟虽然没有明确具体有哪几名球员可以复出,但伤情的好转还是让全队上下对胜利充满了渴望。

9月2日傍晚,津门虎队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了赛前踩场训练。而为了适应夜场比赛,体育场还打开了灯光,让津门虎队能够充分适应场地条件。比起天津已经进入秋季模式,目前广州依然很闷热。即便是晚间进行比赛,气温依然会在30度左右,这对津门虎队的体能是一个考验。好在经历过梅州以及海口的比赛,津门虎应对高温天气已经有了自己的办法。

津门虎队本轮的对手广州城队,在联赛第一阶段被视为降级最大的热门,目前仅有3个联赛积分。而这3分,还是因为对手大连人队U23球员使用出现错误,被判0比3输球。也就是说,实际上广州城是全中超至今唯一一支所有比赛全部告负的球队。

但是,广州城队并未坐以待毙,他们在近期做出了不少动作,展现了保级的决心。球员方面,核心外援吉列尔梅归队,使得广州城队的进攻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在上一轮比赛中,刚刚解除隔离的吉列尔梅替补登场,还为队友送上了一次助攻。本轮与津门虎队之战,尽管由于体能问题,吉列尔梅首发的可能性不大,但是他的能力依然要引起津门虎队的注意。

而广州城队最大的变化,是主教练方面。曾经在天津泰达队效力多年,随队一起夺得足协杯冠军的李玮锋,如今被任命为广州城队的主教练。在2019赛季,李玮锋还曾经担任天津天海队的主教练,在极为艰难的情况下率队保级成功。

9月2日,是李玮锋作为球队主教练第一次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李玮锋表示,“我们在全中超的丢球数是很多的,我在有限几天的训练中,要把大家放到合适的位置上,让他们不断补充,明确自己的职责。”李玮锋的话表明,他会对出场阵容进行调整。

作为一名极具性格的主帅,李玮锋在执教天海队时,在许多场合都表现出了极为热血的风格。在接手排名垫底的广州城队后,李玮锋要求所有球员不要抱怨,要多从自身找问题,要有保级的欲望和想法。“要让人看到我们想活下来的品质,比我们难的球队有很多,要看看人家在做什么。我们2004年欠薪8个月照样拿到冠军,因为我们有想法,有梦想。老队员不要说自己有多大名气,要有决心。小队员要用表现去赢得上场机会,要练得更多。谁也不要抱怨,要表现出欲望。”

2019赛季,在天海俱乐部,李玮锋和于根伟同为教练组成员。作为曾经的国家队队友,他们彼此之间也非常了解。本场津门虎与广州城之战,综合实力方面津门虎占优。但能否从越秀山体育场带回3分,并非只有一种答案。在2日晚间津门虎俱乐部发布的官方海报中,写出了“翻山越岭”,表达了翻过越秀山的寓意。这场不容有失的比赛,津门虎需要拼尽全力,为了提前完成保级任务抢下3分,去迎接下一轮与广州队之战。(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