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世锦赛赛程出炉 25日首战对阵阿根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2-09-14 19:17:12

内容提要:目前球队正在宁波北仑备战,距离世锦赛开赛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球队也进入了最后的备战冲刺阶段……

  津云新闻讯:9月14日,国际排联官网发布了2022年女排世锦赛赛程,本届世锦赛由荷兰和波兰共同主办。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排将在北京时间9月25日20点展开世锦赛的首场比赛,对阵对手是阿根廷女排。历史上中国女排共计取得过两次世锦赛冠军,分别在1982年和1986年。在过去的两届世锦赛中,中国女排成绩较为稳定,分别在2014年和2018年取得亚军和季军。本届世锦赛可谓是中国女排2022年度最为重要的赛事,目前球队正在宁波北仑备战,距离世锦赛开赛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球队也进入了最后的备战冲刺阶段。

  中国女排与阿根廷、哥伦比亚、日本、捷克以及巴西一同分在B组。五个小组赛对手中,中国女排首战面对阿根廷女排,随后要面对较为强劲的对手日本女排。不过中国女排世锦赛小组赛阶段最值得关注的赛事当属与巴西女排的较量,中国与巴西这对老对手将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展开对决,这场对决或许将决定D组的小组榜首归属。

  中国女排此前公布了国家队22人大名单,名单中显示中国女排两大主攻手朱婷和张常宁仍旧缺席。朱婷目前依旧在海外养伤,新赛季则会前往意甲联赛征战,张常宁则刚刚结婚,目前也处于休整阶段。入选的最终大名单为主攻:金烨、王云蕗、王艺竹、李盈莹、吴梦洁、王逸凡、仲慧;副攻袁心玥(队长)、杨涵玉、高意、王媛媛、郑益昕;接应:龚翔宇、陈佩妍、缪伊雯、杜清清;二传:刁琳宇、丁霞、郁佳睿以及自由人王唯漪、倪非凡、王梦洁。

  随着世锦赛的日益临近,中国女排最终14人大名单也即将浮出水面。主攻方面,在朱婷和张常宁确定缺席的情况下,李盈莹入选大名单毫无悬念。李盈莹稳定的进攻能力让其成为中国女排得分的最大保障,不过在李盈莹面对追发的情况下,对角的选择尤为重要。综合能力较强的王云蕗也存在很大的入选可能,此外小将王艺竹也是国家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和李盈莹同在天津女排效力的王艺竹经历过诸多联赛重量级赛事的考验,在比赛中可以起到奇兵的作用。而在亚洲杯中摘得“最佳主攻”称号的吴梦洁也是世锦赛主攻位置的最有利争夺者,吴梦洁的身高优势和进攻手段也让其具备较大优势。

  副攻方面的选择更加明确,中国女排队长袁心玥入选毋容置疑。袁心玥的高度优势大幅度提升中国女排拦网端的优势,此外王媛媛作为近几年成长最快的副攻手也基本锁定世锦赛名额。王媛媛的综合实力较为均衡,防守端较为稳定,进攻端也进步飞速。杨涵玉、高意、郑益昕将共同争夺余下的位置。

  接应位置上,龚翔宇是当之无愧的首发人选,多年跟随国家队征战世界大赛的龚翔宇多次扮演关键人物,分担四号位进攻压力,陈佩妍同样可以作为奇兵的身份帮助中国女排丰富战术选择。丁霞和刁琳宇也基本锁定了世锦赛二传位置,刁琳宇分配球速度迅速,视野开阔,丁霞则经验老到,还具备二次球能力。第三二传郁佳睿也逐渐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或将搭档陈佩妍成为两点换三点的执行者。自由人方面,王梦洁具备诸多大赛经验,倪非凡则在蔡斌手下训练多年,而王唯漪在此前的女排世联赛中发挥并不尽人意。不过通过这段时间的封闭训练,球员们定努力改善自身缺陷,以最好的状态站上世锦赛的舞台。

  本届女排世锦赛共分为五个阶段,第一阶段小组赛比赛时间为9月23日至10月2日,共有24支球队分成四个小组参与女排世锦赛小组赛的对决。每组六支队伍中的前四名组成16强,晋级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复赛比赛时间为10月4日至10月9日,16强队伍分为两个小组,每组8支球队,每组前四名组成8强晋级第三阶段。第三阶段比赛时间为10月11日,采取八进四淘汰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比赛时间分为别10月13日和10月15日。(津云新闻记者 张爱迎)

  中国女排世锦赛小组赛赛程如下:

  9月25日20:00 中国女排vs阿根廷女排

  9月27日20:00 中国女排vs哥伦比亚女排

  9月28日20:15 中国女排vs日本女排

  9月30日20:00 中国女排vs捷克女排

  10月1日20:00 中国女排vs巴西女排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