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维军造乌龙津门虎1比0河南 将迎来20天间歇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22-09-14 22:12:09

内容提要:本轮过后,津门虎队将迎来大约20天的休整时间,球员们也获得5天的假期。主教练于根伟表示,要利用间歇期做好总结,查找和解决问题,打好后面的比赛……

津云新闻讯:9月14日晚,中超联赛第18轮天津津门虎队客场与河南嵩山龙门队比赛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进行。结果,比赛开场仅2分钟,在谢维军头球争顶的干扰下,河南队中卫舒尼奇把球顶入自家大门。津门虎凭借这个乌龙球客场以1比0战胜联赛排名第三的对手,终结5轮不胜。本轮过后,津门虎队将迎来大约20天的休整时间,球员们也获得5天的假期。主教练于根伟表示,要利用间歇期做好总结,查找和解决问题,打好后面的比赛。

本场比赛津门虎队首发外援共有三人,分别是中卫安杜哈尔、中场罗萨和梅里达。上一轮射失点球的贝里奇轮换坐在替补席,为下半场留有后手。守门员为方镜淇,后防线安杜哈尔、白岳峰、苏缘杰、宋岳;中场王秋明、田依浓、巴顿、梅里达、罗萨;前锋为谢维军。

而河南队方面,本场比赛首发外援只有后卫舒尼奇和前卫皮钠两人。多拉多禁赛一年,卡兰加和阿德里安有伤并未进入比赛大名单,而新引进的外援卡里略还在隔离之中。曾在天津效力多年的赵宏略因伤也基本告别本赛季比赛,可以说河南队的阵容并不完整。

同为中场老牌球队,津门虎与河南队交锋次数很多,互有胜负。由于疫情的影响,多支球队的赛程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本场比赛已经是津门虎队的连续第5个客场,且最近3轮比赛都没有进球。

比赛开始后,津门虎队继续采取阵型前压,抢抓开局的打法。开场仅仅2分钟,津门虎队右边路苏缘杰传中,谢维军头球攻入个人本赛季第4个进球,津门虎1比0取得领先!这也是津门虎队本赛季最快的进球。后经官方认定,此球为舒尼奇乌龙,并未记在谢维军的名下。但谢维军的争顶是造成舒尼奇乌龙的最主要原因,并不能抹杀谢维军的功劳。

丢球后,河南队将阵型前压,津门虎队也适当回收阵型,两队在中场偏津门虎一侧展开争夺。津门虎队利用谢维军作为前场支点,由两个边路发动进攻,但整体威胁性不大。而河南队在缺少了多名进攻型外援后,面对津门虎的防守也没有获得太好的射门机会,场上略显沉闷。

随着柯钊的直接任意球踢飞,津门虎队以1比0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边再战,津门虎队暂时没有做出人员调整,依然通过防守反击应对河南队的进攻。谢维军在几次反击中信心十足,多次制造威胁。但河南队依然受困于缺少外援前锋,无法真正威胁有外援镇守的津门虎队后防线。

第64分钟,河南队做出多处人员调整,换上赵宇豪、顾操等老将。第73分钟,津门虎队用朴韬宇和王政豪跑动能力强的生力军,换下两名外援梅里达和罗萨。看似要进一步采取守势,实际上津门虎队仍然有进攻机会。第79分钟,巴顿在禁区外的远射颇具威胁。

第82分钟,津门虎队再次换人,用贝里奇和赵英杰换下巴顿和谢维军。第88分钟,河南队在津门虎禁区制造威胁,舒尼奇险些抢到落点被田依浓解围,皮钠的射门打在津门虎后卫身上弹出底线,河南队的角球争顶高出横梁。

经过长达6分钟的补时,津门虎队最终以1比0客场战胜河南嵩山龙门队,结束5轮不胜,拿下宝贵3分。

赛后谢维军表示,“我们在不断总结和调整,针对不同对手做出了不同的布置。无论防守还是进攻方面,非常开心这些布置可以在比赛中发挥到作用。”

津门虎队主教练于根伟赛后表示,“这次比赛对我们球队非常重要,对河南队也非常关键。感谢球员的努力和拼搏精神,能够拿到宝贵的3分。这一阶段的比赛,我们经历了连续的客场,以及伤病问题,还好球员能够保持比赛的强度、斗志以及必胜的决心。希望能够保持下去,马上就要进入短暂的间歇期,我们也会利用这个宝贵的时间,把我们之前的比赛做好总结,希望能够发现问题,进一步改善。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和成绩。”

在5轮不胜的压力下,津门虎队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和身心的疲劳,咬牙拿下了这场关键的胜利,也使得球队的积分达到了23分。尽管控球率只有34%,场上机会也不多,但津门虎这场苦战效率很高,用一场关键胜利扭转颓势,并可以用良好的心情进入间歇期。

根据中国足协的安排,凡是此前因疫情导致比赛推迟的球队,都要在近期安排补赛,而至今踢满所有比赛的津门虎队将获得5天的宝贵假期,让球员们放松身心。据了解,津门虎队将于9月20日恢复训练,他们的下一轮比赛将在10月4月进行,将在客场挑战大连人队。(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