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2”足球场亮相冰丝带背后的“双奥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刘欣 2022-09-18 23:27:41

内容提要:国家速滑馆作为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唯一新建冰上项目竞赛场馆的身份已经被公众熟知,但它还有一段美丽的过往——建设在“夏奥热土”上……

17日,国家速滑馆“冰丝带”运营团队以一种特别的方式致敬“双奥”——将场馆冬奥文化集群“一湖一场一赛道”中的足球场命名为“08-22”足球场并宣布投入使用。

国家速滑馆作为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唯一新建冰上项目竞赛场馆的身份已经被公众熟知,但它还有一段美丽的过往——建设在“夏奥热土”上。

这里曾建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临时场馆曲棍球场和射箭场。2008年9月17日,北京残奥会五人制(盲人)足球赛决赛在此上演。中国盲人足球队与巴西盲人足球队角逐金牌。比赛中,中国队拔得头筹,巴西队连中两元。虽然以1:2憾负,中国队依然创造了当时中国盲人足球在世界大赛的最好成绩。

盲人足球极具挑战。除了守门员,其他队员要在黑暗中凭借球感和听声辨位完成比赛。面对强手,中国队不畏挑战、敢于拼搏的表现感染着每一位观众,更打动了所有服务保障人员。后来,服务保障人员中的很多人有幸成为“冰丝带”的建设者、保障者、运营者。

14年后,感动澎湃如昨。为纪念那场比赛,致敬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的中国盲人足球队,呼吁全社会持续关注残疾人,“冰丝带”在规划建设之初即预留空间,在场馆南侧规划了一处用于助力盲人体育事业发展、弘扬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的足球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