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败上海 张世琦因伤离场 天津女排无缘两连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2-09-19 20:59:00

内容提要:首局比赛两队都较快进入状态,刘美君四号位下球得手,张世琦快球出界,陈博雅进攻被拦,天津8-12落后……

  津云新闻讯:9月19日,2022年全国女排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与上海女排展开焦点战。上海女排是本届赛事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则是赛事的冠军热门球队之一,本届赛事两支队伍都以年轻队员为主打。经过五局鏖战,天津女排2-3惜败上海,无缘全锦赛两连胜。此外,天津女排主力副攻张世琦在第二局因伤离场,这也一定程度左右了本场比赛的胜负归属。

  此役天津女排派出刘美君搭档陈博雅出任主攻;张世琦、李雅楠担任副攻;接应杨艺;二传孟豆;自由人刘立雯。

  首局比赛两队都较快进入状态,刘美君四号位下球得手,张世琦快球出界,陈博雅进攻被拦,天津8-12落后。随后天津队始终未能拉近分差,最终天津女排18-25失掉首局。张世琦在第二局因伤下场,夏思佳替换登场。天津队很快取得5-1领先,杨艺发球得手,夏思佳背飞下分,陈博雅反击建功,天津队拉开分差。随后上海女排始终未能找到进攻状态,天津队以25-12扳回一城。

  第三局的天津女排失误频发,上海队则及时调整,天津队15-25输掉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天津女排在第四局顽强抵抗,在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的情况下,刘美君和陈博雅接连重扣得手,天津队25-19再度扳平。比赛进入第五局,天津队开局9-3大比分领先,但关键时刻天津队出现状态波动。陈博雅和夏思佳先后被拦,刘美君进攻出界,上海队扳平比分。随后陈博雅扣球下网,天津12-15输掉第五局,总比分2-3惜败上海。

  虽然输掉比赛,但全场比赛天津女排都展现出了过硬的技战术作风。尤其在主攻位置,刘美君在身高没有优势的情况下,凭借精巧的技战术频频下分。决胜局手握大比分优势的情况下,失误频发也体现了年轻运动员在关键分阶段状态不稳的事实,而这也正是这一批年轻队员参加本届赛事需要历练的关键方面。

  9月20日天津女排将迎来休赛期,9月21日天津女排将在18:00对阵福建女排。(津云新闻记者 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