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力克江苏 天津女排用青春风暴斩获全锦赛桂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2-09-28 22:05:12

内容提要:这批队员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登上全锦赛的舞台,但“出道即巅峰”,这批初尝全锦赛滋味的小姑娘们凭借自身敢打敢拼的作风……

  津云新闻讯:9月28日,2022全国女排锦标赛迎来总决赛的较量,天津女排和江苏女排这对老对手又一次在决赛舞台隔网相对。最终天津女排用3-1的比分击败江苏笑到最后,成功夺得本届全锦赛的冠军。

  首发方面,天津女排继续沿用最强阵容。陈博雅搭档刘美君出任主攻;张世琦、李雅楠担任副攻;二传孟豆;接应杨艺;自由人刘立雯。

  首局比赛开始,两队迅速进入状态。天津女排在主攻位置如鱼得水,刘美君和陈博雅接连重扣得手,后三也打得有模有样,球队很快以25-17拿下首局。次局较量开始,首局失利的江苏队开始反扑,尤其在拦网端给天津队较大压力。天津队几次进攻都无功而返,比分很快来到4-9。暂停回来,陈博雅后三下分,李雅楠连续拦网得手,天津队很快将比分追平。随后天津队利用发球不断冲击对手,江苏队一传开始出现波动,天津队借此机会21-14反超比分。杨艺发球直接得手,刘美君吊球得手,杨艺发球再度得手,天津女排25-15再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三局,背水一战的江苏队率先取得5-1的领先优势。关键时刻杨艺单脚打手出界,江苏发球下网,杨艺发球直接得手,比分来到4-8。陈博雅轻打冲进随后直线下分,天津队17-21持续追分。杨艺发球轮,江苏进攻连续出界,天津队接连挽救局点,21-24之际江苏暂停。暂停回来江苏快球下分,天津21-25被江苏扳回一城。江苏队第四局开局气势十足,陈博雅吊球下分,刘美君面对双人拦网果断下球,江苏队则继续在拦网端冲击天津,比分胶着至9-12。天津队双人拦网建功,天津19-16反超。杨艺发球直接得手,刘美君四号位小斜线暴扣得手,陈博雅背飞果断下分,天津队23-18大比分领先。江苏连续进攻出界,天津女排25-18拿下第四局,总比分3-1战胜江苏获得全锦赛冠军。

  在袁心玥、李盈莹、王媛媛以及王艺竹四大主力被国家队征调,姚迪和陈馨彤因伤缺席的情况下,天津女排以一众新人主打征战全锦赛。经过小组赛跌跌撞撞的历练,天津女排众小将们在淘汰赛中愈战愈勇,先后和山东女排以及福建女排都打满五局,接连逆转对手最终晋级决赛舞台。

  总决赛中面对同样以年轻队员主打的江苏女排,这是两支队伍的角逐,更是两家俱乐部后备力量和青训体系的较量。在经历整个全锦赛的历练后,天津女排小将们在总决赛得到全面爆发。刘美君和陈博雅二人进攻沉着冷静,两名小将在比赛中愈战愈勇,无论是小斜线、轻吊还是后三均有所建树。接应杨艺更是在一众年轻队员中扛起队长的职责,在本届赛事迎来蜕变。本就以防守稳定著称的杨艺本届全锦赛贡献了超高水准的一传到位率,为球队四号位进攻提供稳定的技术支持,此外杨艺的发球和进攻能力也大幅度提升。天津女排本届全锦赛虽然开局并不顺利,但终究扛过考验,以两翼齐飞的态势勇夺冠军。

  这批队员中大部分都是第一次登上全锦赛的舞台,但“出道即巅峰”,这批初尝全锦赛滋味的小姑娘们凭借自身敢打敢拼的作风最终站上了全锦赛的最高领奖台。这是天津女排这支队伍的冠军底蕴,更彰显了天津女排俱乐部青训体系的成熟。就在外界还在担忧主力缺席的天津女排能在全锦赛走多远时,这群女孩用金光熠熠的金牌诉说着自己的答案。这也让外界无比期待,当几位国手经过世锦赛历练重返天津后,天津女排将在新赛季联赛呈现怎样的惊喜。(津云新闻记者 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