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叫专业?体育场馆地面材料指标大盘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袁晓辰 2022-12-21 20:59:20

  体育场馆是进行运动训练、运动竞赛及身体锻炼的专业性场所,可以进行体育教学、训练、竞赛、锻炼和体育娱乐等活动之用。体育场馆主要分为室外体育场和室内体育馆。运动场地面层是体育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影响着体育设施是否具备承办赛事的能力。承办赛事的体育馆可以根据体育赛事的等级、适用程度、投资水平以及对设施的长期规划,来选择合适的地面材料。

  运动场地面层是与运动者每时每刻接触的,如果运动场地面层性能不达标,那么运动者在地板上打球或做其他运动的时候就会出现打滑、没有着力点等问题,进而影响到运动者的正常发挥,所以运动场馆上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运动场地面层。运动场地面层材料多种多样,现在的运动木地板是室内体育馆的主流地面材料。

  运动木地板主要有六项功能指标,分别为:冲击吸收率、球体反弹率、滑动摩擦系数、标准垂直变形、相对垂直变形率、滚动负荷。下面就来分别介绍一下这六项指标。

  冲击吸收率良好说明运动木地板具有良好的吸收冲击力,能形成有效缓冲区,避免运动者落地时受地面反作用力受到伤害。球体反弹率高说明地板具有良好的球反弹能力,在运动木地板上的反弹高度至少为水泥地的90%。运动木地板摩擦系数0.4—0.6,反映地板表面的滑移特性,太滑或太涩都不利于运动员的移动。运动木地板具有良好的垂直变形性能,当运动员在运动中以1500N的力量脚落地时,落点地面瞬间垂直变形高度应不小于2.3mm。反应木地板具有很好的“韧性”。

  运动木地板相对垂直变形率:当一个20Kg的重物在一定高度落在地面时落点地面垂直变形如果是A,在离落点500mm测试垂直高度是B。那么要求:B和A两点的比值应小于或等于15%(即W500=最大15%)。运动木地板滚动负荷指运动木地板上能承受有一个至少1500N的力在左右滚动,而不被破坏表面和结构。检验的目的就是考核体育用木地板受滚动物体外力冲击所能承受的破坏能力。

  以上就是为大家科普的运动木地板性能指标专业知识。作为专业的运动木地板必须符合以上指标,并且根据自身的运动需求不同可以选择不同的产品。美凯作为国内运动木地板的领军品牌,其专业水平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他们研发的微晶体防滑油漆技术做到了防滑系数的可调可控,还具备高速回弹球形减震技术,做到了高弹性、负载强。另外,在稳定性、耐磨损耗方面也做得到了行业领先水平,从奥运会、洲际比赛、全运会、CBA球队主场甚至是各大篮球网红的私人球馆,我们都能看见美凯地板的身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