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合作共建天津武术队 目标2025全运会新突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欣 2023-02-09 22:41:00

内容提要:天津市体育局、西青区人民政府和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共建天津武术队”签约暨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举行……

津云新闻讯:2023年2月9日,天津市体育局、西青区人民政府和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共建天津武术队”签约暨项目启动仪式在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举行。

天津是武术文化蓬勃发展的沃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曾涌现出霍元甲、韩慕侠等武术名家,对天津武术运动产生了深远影响。天津武术队建队39年来,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运动员,在国际比赛和国内全运会等各级赛事中,共获得金牌236枚,其中世界冠军6人,全运会冠军17人,创造了天津竞技武术的辉煌,为国家、为天津争得了荣誉。

西青区是我国近代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的家乡,是精武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全国“武术之乡”,为天津市培养输送了众多体育后备人才。霍元甲文武学校,已成为西青区发展武术运动和武术文化的龙头单位。受市、区体育局的委托,承担市级武术队二线、三线队的训练和比赛任务。

为做大做强天津的武术项目,不断提升其在全国竞技体育中的优势地位,天津市体育局、西青区人民政府、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发挥各自优势资源,探索具有天津特色的武术发展道路,共同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天津武术队。

共建后天津武术队将以女排精神为动力,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力争在2025年粤港澳全运会有新突破。

天津武术队主教练郎荣标表示,天津市体育局、西青区政府和霍元甲文物学校共建天津武术队,对这支队伍是非常强有力的支持。同时,也能很好地发挥竞技体育的带动作用。“这次的合作共建,可以引领精武文化的发展。西青区政府的支持,也可以帮助我们把天津武术队做得更强,培养更多的后备人才。对于天津体育强市的建设,促进天津武术项目可持续发展,也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