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开多元化合作探索 天津网球完成重磅签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23-02-11 00:12:00

内容提要:2月10日,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与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展开多元化的拓展,天津网球的发展又迈出了可喜一步……

津云新闻讯:在日前发布的《天津市 “运动之都” 行动方案》中,实施竞技运动项目实力提升行动,“做大、做强网球等优势项目” 被摆在了突出位置。为不断提升天津网球的综合实力,天津网球人也一直在做着努力。2月10日,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与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展开多元化的拓展,天津网球的发展又迈出了可喜一步。

10日下午,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与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网球中心举行,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负责同志与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的代表参加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展开全方位深度战略合作,对网球人才的多元化培养进行积极有益的实践。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桂峰表示,“天津网球有着深厚的历史传统和文化,这次和壹壹贰叁俱乐部的合作也是不断去探索网球职业化社会化,培养高水平运动员和后备人才的一种方式。应该说通过这种合作,用更好的机制来发现挖掘更多优秀的网球运动员。”

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创始人易平表示,“这么多年,天津网球在各个赛场上的成绩都是很出色的,出了像王蔷、张帅这些优秀运动员。所以我们认为,和他们进行合作等于是也提升了我们俱乐部的培养的平台。双方共同拓展网球职业化的发展道路,然后为中国网球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于2010年创建,俱乐部自成立之初就致力于青少年网球选手的发掘和培养,是目前中国培养最优秀年轻网球选手的训练基地。先后培养出王雅繁、郑妩双、王曦雨等多位优秀的网球运动员。作为中国网坛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王曦雨在青少年时期就展现出出众的实力,先后获得美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和温网青少年组女双冠军。升入成年组以来,她在去年的美网打入32强,并在前不久创下个人职业生涯单打最高排名、世界第49位。

无论是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还是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都在青少年网球选手培养上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又始终在为中国网球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共同的价值观构成了双方的合作基础。经过多次深入坦诚地沟通交流后,双方最终达成一致,决定开展全方位的深度战略合作,合作内容包括:打通人才相互交流的渠道,探索建立优秀运动员联合培养机制;依托各自资源,共同打造顶级的网球青训和赛事品牌;一起探索中国网球职业化发展道路。

作为本次双方战略合作的一部分,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旗下球员王曦雨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规定,在天津完成注册,并将代表天津网球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

中国网球新星王曦雨表示,“现在感觉还是很兴奋的,也很期待未来的发展。也很感谢天津队和俱乐部给我这么大的支持,我会继续去努力比赛,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的网球水平。”

新周期,王曦雨将助力天津网球再创佳绩,而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也将全方位对接王曦雨的实际需求,与北京壹壹贰叁青少年网球俱乐部合力,帮助她实现职业生涯新突破。

“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特别好的机会,能让我更加完全、完整地提高自己。尤其是天津队所拥有的这些资源和这些设施,对于我来说都是新的体验,也让我长见识了。接下来,我会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去提高自己。”王曦雨说。

在深入探索网球运动员多元化培养之路的同时,天津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还将在新周期继续做好一线队队员的海外参赛和对接保障工作;多措并举、积极储备后备力量;践行社会责任,搭建完备的业余赛事和青少年赛事体系,举办青少年网球训练营,大力在群众中推广和普及网球运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