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镜淇徐嘉敏互相促进 津门虎两员门将良性竞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刘欣 2023-03-07 22:40:03

内容提要:两位门将之间的良性竞争对彼此都是一种促进,也保证了天津津门虎队在门将位置上的活力……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新赛季为天津津门虎队镇守大门的依然将是方镜淇和徐嘉敏。两位门将之间的良性竞争对彼此都是一种促进,也保证了天津津门虎队在门将位置上的活力。

3月7日中午,方镜淇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张照片,那是他和徐嘉敏的合影,两个人相当放松,身后则是海口美丽的风景。对于两位门将来说,主力位置的竞争并没有影响到彼此间的友情,相反这种良性竞争带给他们的则是训练和比赛中的动力。

1994年出生的徐嘉敏和1993年出生的方镜淇是同一批球员,两个人从国青队到国奥队,关系非常好。自从上赛季徐嘉敏加盟天津津门虎队之后,他和方镜淇之间就面临着残酷的竞争。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两位门将都强调过,良性竞争会帮助彼此取得提高,显示了很好的默契度。

在2022年中超联赛中,徐嘉敏共获得20次出场机会,并当选中超联赛第27轮的最佳球员。方镜淇出场11次,尽管赛季初的发挥一度有些波动,但在随后的比赛中体现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从比赛来看,两位门将的类型并不一样,也给天津津门虎队排兵布阵有了调换的空间。

新赛季,方镜淇和徐嘉敏依然要面临着彼此给予的压力。在天津津门虎队对阵长春亚泰队的热身赛中,两位门将分别在前两节比赛中出场,第三节比赛的门将则是闫炳良。从发挥来看,三位门将都“零封”对手,不过方镜淇扑出了对方一粒点球,显示出了很好的竞技状态。

对于天津津门虎队教练组来说,当然愿意看到几位门将的共同提高,由于这个位置的特殊性,竞争程度也会更大一些。从上赛季的比赛来看,方镜淇和徐嘉敏之间很好摆正了追赶者和被追赶者的关系,自己出场的时候保持了很好的投入度,担任替补时就为对方加油鼓劲甚至出谋划策。

按照天津津门虎队的计划,3月8日将迎来和大连人队的热身赛。届时,教练组很有可能继续让几位门分享比赛时间。对于徐嘉敏来说,这场热身赛的心情要更加复杂一些,毕竟所要面对的是老东家,他需要用更好的发挥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和价值。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