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团接力摘金 天津刘冠逸创历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 编辑:刘欣 2023-03-12 23:39:24

内容提要:出战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的刘冠逸成为历史上首位夺得世锦赛金牌的天津短道速滑运动员……

2023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3月12日在韩国首尔落幕,中国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两项接力比赛中迎来爆发,分别夺得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金牌和混合接力决赛银牌。其中,出战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的刘冠逸成为历史上首位夺得世锦赛金牌的天津短道速滑运动员。

在前一天的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队在最后一圈超越至小组第二位才涉险晋级。3月12日的决赛,第四道出发的中国队在前半程也一直处在第四位跟滑。不过在后程阶段,李文龙、林孝埈、刘冠逸和钟宇晨凭借默契的交接棒配合连续完成超越,最终以7分04.412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夺得全队本届世锦赛的唯一一枚金牌。

林孝埈在本届比赛全部结束后首次接受了媒体记者的采访,他表示:“比赛很困难,但我是全力以赴的。感谢有这么多韩国粉丝还在支持我,也感谢那些从中国远道而来的粉丝。之前的500米比赛我以为我是冠军,但裁判过来问我计时器在哪,我看了下脚,意识到自己犯错了。不过我对这次比赛还是满意的,明年自己将以更好的状态再战。”

相比早已成名、经验丰富的林孝埈,天津小将刘冠逸本赛季才初登国际赛场,通过2022-2023赛季国际滑联世界杯短道速滑赛六站分站赛与几位队友的反复磨合,他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与自信,也终于携手队友们在世锦赛上迎来爆发,又一次书写了天津短道速滑选手的历史新篇。

此外,由林孝埈、李文龙、公俐、臧一泽组成的中国队以2分41.821秒的成绩,在混合接力决赛中获得银牌,金牌归属荷兰队。韩国选手朴智元与荷兰姑娘贝尔萨伯分获男、女1000米决赛冠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