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天津市体育工作会召开 筹划举办多项赛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23-03-13 21:09:36

内容提要:3月13日下午,2023年天津体育工作会议暨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

津云新闻讯:3月13日下午,2023年天津体育工作会议暨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天津礼堂召开。

会议总结了2022年天津体育工作。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天津体育工作在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各方面实现快速发展。会议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一是推动全民健身再上新台阶。深入开展“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构建更高水平公共体育设施服务体系,落实民心工程任务,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产品供给,举办好第九届市民运动会、第二届外商投资企业运动会等全民赛事活动。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和“走基层、送健康”等科学健身指导活动。

二是加快提升竞技体育综合竞争力。对标巴黎奥运会、杭州亚运会和粤港澳大湾区全运会,努力实现田径、游泳等基础大项和“三大球”项目的更大突破。夯实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础,实施“选星计划”。全力备战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加快推动“排球之城”建设,进一步提升排球竞技水平。三是认真筹划举办重大体育赛事活动。做好中国排球超级联赛、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天津主场赛事组织工作。举办全国冰壶锦标赛、中国冰壶联赛、全国短道速滑精英联赛等国内高水平赛事。举办海河马拉松赛、天津市第五届水上运动会、“大美天津”首届自行车生态巡回赛等赛事,积极筹备首届天津国际赛艇城市文化精英赛,营造“运动之都”浓厚氛围。

四是全力推动体育产业提质增效。以专项资金扶持优质体育产业项目,打造体育产业基地、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制定并实施“2023聚力服企提质赋能”计划,提升企业活力。举办2023中国·天津第六届体育旅游大会,做好体育惠民卡发行工作和惠民补贴活动。五是广泛宣传体育工作成果。以体育赛事活动为平台,大力普及全民健身文化,广泛传播科学健身理念,提升城乡居民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共享体育事业发展成果。加强对天津民族体育、民间体育、民俗体育和传统体育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宣传。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扎实苦干,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推进体育改革融入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大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创造天津体育新的业绩。要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和20项民心工程任务,见行动、看效果,将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体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全领域,坚持“人民至上”,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东丽区、武清区作了交流发言。西青区、市教委、市冬季和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三力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做了书面交流。天津市相关部门和天津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区分管负责同志;天津体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市足协、体育产业协会负责人以及体育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