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训、增进交流,2023青少年乒乓球比赛(宜昌赛区)精彩上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袁晓辰 2023-03-28 16:54:00

  近日,2023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乒乓球比赛(宜昌赛区)盛大启幕,据悉,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宜昌酷爱体育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多家机构对活动进行了大力支持。比赛消息发布以来,宜昌的众多学校以及乒乓球协会等组织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与,数百位选手参赛,他们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赛场上顽强拼搏,展现了宜昌青少年积极向上的一面。

1.jpg

  相关领导在出席大赛开幕式时,对宜昌近些年体育运动发展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这次乒乓球赛事的开展对打造良好的运动氛围具有重要作用,他要求全体运动员要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裁判员要确保比赛的客观、真实、公正、公平,切实发挥出这次赛事所承担的检验宜昌青少年乒乓球水平、提升青少年运动热情的巨大价值。

2.jpg

  本次比赛采用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其中包括所有参赛运动员使用的器材均必须符合国际乒联的相关标准。赛事中每8人为一组,分组打小组循环赛,采用十一分制和三局两胜制,每个组别前8名进入决赛。进入总决赛的选手现场抽签,进行单淘汰赛后,以十一分制、三局两胜模式筛选出前四名,以五局三胜方式决出冠亚季军。    参赛的选手们在赛事中努力发挥出自身水平,以斗志昂扬的面貌和对手们进行角逐,现场精彩场景不断上演。尽管部分孩子们参加训练的时间较短,水平还不算高,但是看到他们能将日常训练的动作技巧完美发挥,从初上赛场的紧张生涩,到后来的逐渐放松、发挥稳定,选手们逐步找回竞技体育的拼搏状态,这也是大赛的目的所在。

3.jpg

  赛事活动组织方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乒乓球作为我国的“国球”,既健体健脑又健心,是一项全民参与的运动,希望青少年们通过参与乒乓球等各类运动项目的健身和竞技,以球会友、增加友谊、增进交流。2023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乒乓球比赛(宜昌赛区),有助于激发中小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提高校园乒乓球比赛水平,对推动宜昌青少年体育运动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4.jpg

  近年来,受疫情影响,开放式体育赛事基本停滞,不少参训的孩子们两三年都没有参加过比赛,仅靠时断时续的日常训练只能掌握基本动作技巧,竞技水平无法提升不说,训练的积极性也难以保持。本次比赛通过以赛代训的方式,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更多的体育项目锻炼中,让更多的青少年通过参加比赛发现自身不足,提升日常训练的积极性,为宜昌培养更多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