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津门虎:最好上半场,遗憾没过“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摄影马成 刘欣 编辑:刘欣 2023-05-07 01:13:03

内容提要:赛后,主教练于根伟感慨,面对海港这样的对手,津门虎为没能赢球而遗憾,恰恰说明球队确实在进步……

由于上海申花队赢球,津门虎无论胜负都没有机会登顶。但即便如此,津门虎在5月6日主场与上海海港队的比赛中,还是拿出了足够的努力和勇气。两个进球被吹,半场压着对手打,津门虎在主场最终以0比0战平上海海港。赛后,主教练于根伟感慨,面对海港这样的对手,津门虎为没能赢球而遗憾,恰恰说明球队确实在进步。

本场比赛,由于上海申花队赢球,也从榜首大战变为第二与第三名之间的对话,并得到了全国的关注。CCTV5在本轮唯一一场转播,也选择了这场比赛。

赛前,津门虎主帅于根伟表示,要尽最大努力,展现天津足球的精气神。海港队主帅哈维尔则表示,已经充分研究了津门虎队的人员和打法。回想起2021赛季首轮,仓促组队的津门虎被海港队轻松以6比1击败,恍如隔世。但也正是从那场比赛起,津门虎队在于根伟的带领下,一步步蜕变,迅速成长。

2022赛季,凭借队长王秋明的进球,津门虎队史首次战胜上海海港,捅破了最后一层窗户纸。球员们的信心,也更强了。

本场比赛首发阵容方面,津门虎基本沿用了上一轮的首发,只是由郭皓替下了田依浓。比赛开始后,津门虎队丝毫不保守,全队高位逼抢,总是能够在前场就发起进攻,把海港队压得喘不过气。面对拥有武磊、奥斯卡、小保利尼奥等实力超强的攻击群海港队,津门虎一上来就给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天津队的风格,就是能打硬仗。在家门口比赛,我们必须要有这样积极的态度,无论对手是谁。”赛后谈到这样的战术安排,主教练于根伟表示,这是根据对手的特点而制定的战术。

若不是津门虎队攻击线把握机会能力欠佳,上半场至少应该取得1至2个进球。但遗憾的是,8比1的射门比,未能换来进球。赛后海港队主帅哈维尔也表示,津门虎队上半场的表现更为出色,但海港队在下半场表现更好。

实际上,下半场的比赛并不像哈维尔所说得那样。津门虎由于狂攻半场导致体力消耗过大,在下半场一段时间内,确实被对手占据了场上主动。但津门虎却有两个进球被裁判吹掉。第78分钟,贝里齐接到安杜哈尔的头球摆渡,凌空射门得手,但被边裁示意越位在先。第84分钟,贝里齐再次破门,却被裁判追罚巴顿冲撞守门员在先,进球无效。主裁判的两次判罚,特别是关于巴顿冲撞门将的判断,引起了津门虎队的强烈不满。

最终,津门虎队在主场以0比0战平海港队,积分5轮过后积分达到9分,排名中超第5。

赛后谈到本场比赛,海港队主教练哈维尔表示,“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我在赛前也知道会是这样的情况。我们的对手至今保持不败,这场他们也非常拼。上半场我们进入状态稍慢,反倒是津门虎表现更好,给我们创造了很多的麻烦。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我们在下半场表现更好。最终我们以更好的方式结束了比赛,而对手最后不得不用换人来浪费时间。”

主场拼尽全力没能拿下海港,津门虎全队赛后来到球迷看台前,向球迷致谢。而球迷们也用最热烈的助威声,安慰球员,为他们加油。

“今天我们踢了一场非常棒的比赛,队员们精神面貌和作风拼劲都充分体现了这支球队的韧劲。尽管非常遗憾,只拿到了1分,但我们收获了信心。”赛后,主教练于根伟这样说。

随后,于根伟感慨,津门虎上半场的45分钟,也是球队开赛以来打得最好的半场球。“大家也能知道,海港队是一支什么级别的球队,面对海港会为没有赢球而遗憾,真的说明球队在一点点进步了。”

正如于根伟所说,从3年前的1比6,到如今的0比0。津门虎的变化,并不只是多了1个联赛积分,而是全场比赛压迫对手的打法,让全中超身价最高的球队如此狼狈,津门虎可以为自己的表现而骄傲。

“在这样级别的比赛中,球队能够以非常积极的打法去应战,是非常可喜的。这对我们球队的未来也会有很大的帮助。我对每个球员的表现都非常满意,希望球队能够继续保持这种态势。”于根伟说。

本场比赛后,津门虎队将没有过多休息的时间,下周三就将在工体挑战北京国安。下周日,津门虎将回到主场对阵河南队。一周双赛与单赛间隔进行,非常考验球队的恢复能力,以及后勤保障水平。

“下周会非常艰苦,连续面对北京国安及河南队。不利的是,我们两场比赛都会比对手少休息一天。”于根伟表示,津门虎队会好好调整,力争打出更好的比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