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年前于根伟带队在工体赢球 如今,目标3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23-05-09 20:11:04

内容提要:在于根伟的带领下,津门虎能否打破长达18年客场不胜国安的纪录?值得期待……

津云新闻讯:5月10日晚七点半,恢复主客场后的第一次京津德比,将在北京工体上演。而津门虎队上一次在工体战胜国安,还要追溯至2005年,当时于根伟还没有退役,是天津队的场上队长。自从于根伟退役后,津门虎队在客场还没有赢过国安。5月9日,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于根伟谈到京津德比多年来的变化,强调必须要做好自我,希望用良好的表现,更好的结果,全力争胜,回报球迷的支持。同时,于根伟地表示,相信津门虎会用自己的努力,让5万球迷为表现更好的球队送上掌声。

5月9日,天津津门虎队乘坐球队大巴来到北京,顺利入住酒店。当日下午,全队来到工体进行适应性训练,主教练于根伟则来到新闻发布厅,出席赛前例行新闻发布会。执教球队的第三个赛季,首次迎来主场赛制后的京津德比。从主教练于根伟,到每个队员,都很兴奋。

尽管在主场多次战胜对手,赛会制比赛也曾经上演以弱胜强。但津门虎在主客场比赛中,无论是在工体,还是丰台,已经18年没有赢过球了。上一次在工体获胜,还是在2005赛季。那个时候,于根伟还是场上队长。

“我在球员时代,京津德比确实比较激烈,无论是两个城市的球队之间,还是球员之间。球员们都希望能够为各种城市的球迷带来快乐,享受比赛。”回想起球员时代的岁月,于根伟印象深刻。

4月16日,于根伟带队的首个主场比赛,水滴三万多名球迷高呼他的名字,向这位天津足球的旗帜人物致敬。尽管随后也经历了深圳和长春两个客场,但球场氛围一般。如今带队来到北京,走进全新的工体。这样的客场气氛,或许才真正算得上最有氛围感的客场比赛。

“经过几年的疫情后,我们又回到了主客场的模式,我也相信,在我带队的第一个主客场京津德比中,双方会碰撞出更激烈,更好的火花,为广大的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胜负结果对两支球队都很重要,我们还是希望全力争胜,用良好的表现,用更好的结果来回报球迷。”于根伟的话掷地有声,无论对手是谁,津门虎的目标只有3分。

谈到津门虎队最近的备战情况,于根伟介绍说,“一周双赛球员们很辛苦,我们最近以恢复身体和精神为主,目前看球员的状态非常好,今天是赛后第三天,大部分球员已经恢复得非常好。明天的比赛,京津德比,备受关注,我希望球队还是以自我为主,把训练的内容更好地发挥出来。希望我们可以保持好的精神面貌,好的势头,收获好的比赛结果。”

目前,津门虎队没有人员伤病,只有杨帆依然处在停赛期。可以说,全队竞技状态和身体状态都很好。此外,比赛还有一个看点,无论是效力第三个赛季的巴顿,还是刚刚加盟的于洋,都将面对老东家。尤其巴顿,他目前是津门虎攻击线极为重要的角色。

据了解,由于北京属地相关部门的要求,客队看台不能超过1000人。因此,10日的比赛将有接近1000名天津球迷在工体为津门虎助威。而此前工体达到5万人的上座率,在于根伟看来并非完全是一种劣势。“工体历来都是高朋满座,球迷的氛围非常好,我相信也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够享受这种氛围。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我们如果能够保持好的心态,我相信这5万球迷也会为表现好的球队加油助威。我们也能享受到球迷的掌声和支持。”

5月10日19点35,中超联赛第6轮,天津津门虎客场与北京国安队之战,即将上演。在于根伟的带领下,津门虎能否打破长达18年客场不胜国安的纪录?值得期待。(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