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3)分+排名第(4)=(7)轮不败津门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欣 2023-05-15 00:47:40

内容提要:凭借队长王秋明的进球,津门虎在三连平后,终于用一场惨烈的胜利,在主场以1比0小胜河南队,拿到关键的3分……

凭借队长王秋明的进球,津门虎在三连平后,终于用一场惨烈的胜利,在主场以1比0小胜河南队,拿到关键的3分。目前,津门虎以3胜4平积13分排名第4。赛后主教练于根伟宣布,将给球队放假两天,让球员们好好恢复。

拿下这场关键的胜利,津门虎得以继续位居积分榜第一集团。尽管距离前两名的上海双雄尚有4分的差距,但本赛季津门虎用积极主动的打法,展现了焕然一新的精气神。虽然目前的排名出乎许多人的预料,但其实完全在津门虎教练组的计划之内。于根伟表示,津门虎并不会因为目前的表现而调整目标。津门虎并不设置具体的目标,而是要每场比赛都去争胜,用当下的奋斗,赢得美好的未来。

被迫进行的轮换

本场比赛之所以用惨烈来形容,是因为从赛前到比赛过程中,疲惫和伤病就始终伴随着两支球队。本场比赛,津门虎进行了开赛以来最大规模的轮换。于洋、常飞亚、朴韬宇、石炎共四名球员第一次首发。而这样的轮换,其实颇为无奈。在上一轮与国安队的比赛中,不仅右后卫明天染红停赛。梅里达和安杜哈尔都遭遇了拉伤,本轮比赛没有进入大名单。此外,还有多名球员有不同程度的伤病。

河南队方面同样受困于阵容不整,多名主力因伤停赛,导致战斗力不足。而作为全中超仅有的一支没有赢球的球队,河南队背负的压力或许外人难以想象。无论是主教练、球员还是工作人员,火气都非常大。主力中卫杨帅因伤下场时,一脚把场边的矿泉水平踢飞。俱乐部工作人员也无缘无故与赛区工作人员发脾气,怒气冲天。足球比赛的残酷性,在这场比赛中展露无遗。

全场比赛,津门虎占据了全面优势,控球率占据6成,射正球门3比2,角球8比4,越位6比0。此外,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绝佳机会等方面,也处于压倒性优势。

最终,凭借队长王秋明在第68分钟的头球,津门虎以1比0战胜对手。进球后的王秋明异常兴奋,翻越广告牌跑到球迷面前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进球。比赛结束后,主教练于根伟也兴奋不已,与每一名球员击掌相庆,并带领全队走到场边向球迷致谢。

“今天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双方在比赛中都有很多主动或被动的轮换。今天初次首发的于洋和常飞亚,他们的表现都非常好,教练部署的打法要求,他们执行得非常好。这也是源自于他们平时在训练中的强度和状态,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们能够有机会继续为球队做出贡献。”于根伟说。

于根伟:目标不会改变

拿下这样一场艰苦的胜利,津门虎向着更高的目标,又前进了一步。对于比赛的过程,主教练于根伟非常满意。“这场3分对于球队目前的排名以及走势都是至关重要的。球员们顶住了压力,我们拿到了我们想要的结果。非常高兴,我也要向我的球员们表示祝贺和感谢。”

3连平后终于拿下这场关键之战,津门虎队也得到了喘息的机会。“这场比赛过后,我们能够有5天的调整时间。我们决定给球员们两天的假期,让他们得到休息和恢复。下周三,我们将重新集结,备战和山东队的比赛。希望球员们能够保持势头和凝聚力,继续打好后面的比赛。”于根伟说。

由于今天是母亲节,今日所有中超赛场都打出了祝福母亲节快乐的海报。而津门虎队也是早就定下了一个目标,那就是用胜利作为母亲节的礼物。“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赛前我们球队达成了共识,希望用一场胜利献给我们和所有人的母亲们,作为母亲节的礼物。非常开心我们做到了!今天也来了很多的球迷,在这里对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

本赛季津门虎队能够有出色的表现,球队改变打法,把防线前移,从前场就展开逼抢是重要原因。而另外一个数据,也可以展现津门虎的成功之处,那就是丢球数。在全中超16支队伍中,津门虎7轮4个丢球仅仅比上海申花队多1个,排名中超第2。对于球队防守能力的提升,于根伟这样解释,“我们球队从去年就开始树立一个理念,每场比赛都要先做好防守,比赛防守才是根本。今年也是要求球员们在防守端更加有效,更加统一。通过训练和比赛的磨合,已经达到了一定的默契程度。我们防线的运行整体还算正常,希望球队能够保持住,把防守作为首要的任务。”

7轮过后拿到这样的排名,津门虎队并不会满足于现状。主教练于根伟谈到赛季目标,明确地表示,并不会改变目标。“我们的目标没有改变,这支球队在2021年重新组建之初,就是按照整体的计划一步一步去执行的。通过去年的联赛,今年希望达到技战术的提升,包括精神层面和踢比赛的方式。如果我们做得非常好的话,成绩就不会差。我们不明确一个具体的目标,但是每场比赛都要去争取胜利。”在于根伟的眼中,津门虎的目标,是一个大目标,而不是眼下的某个具体目标。

后面比赛更艰苦

本场艰苦的比赛后,津门虎队可以通过两天的假期好好恢复疲惫身体和紧绷精神。下周六(20日),津门虎将在主场应战近况不佳的山东泰山队。尽管对手本赛季成绩远低于预期,且主教练位置空缺。但毕竟球队整体实力很强,困难也许只是暂时的。面对这样的对手,津门虎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必须趁对手存在问题的机会,一举拿下。

打完山东队的比赛,津门虎将迎来困难的两连客。24日(周三),津门虎将在客场对阵梅州客家。尽管津门虎去年在梅州赛区打过多场比赛,对当地气候和场地比较熟悉,但闷热的天气和遥远的路途,还发生在一周双赛期间,必然给球队造成很大的麻烦。

打完梅州客场比赛,津门虎将北上大连,于28日(周日)客场对阵大连人。长距离跋涉,对于津门虎绝对是不小的考验。

本赛季,津门虎队改变打法,从防守反击转为主动进攻、高位逼抢。球队的成绩提升了,信心增加了,球迷也为之兴奋。但任何球队向上攀爬的过程中,都会面对各种各样的困难。无论是津门虎,还是媒体和球迷,都需要信心和耐心。残阵拿下胜利的津门虎,用实际表现证明,他们可以做得更好。(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