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二追三” 国羽男团上演惊天大逆转摘得金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欣 2023-10-02 10:52:17

内容提要:在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上,中国男团上演惊天逆转。在一号男单石宇奇以及一号男双梁伟铿/王昶接连失利,0比2落后的绝境中,上演“让二追三”的好戏,最终逆转夺冠……

津云新闻讯:苦战五个小时,上演惊天逆转!当翁泓阳拿下最后1分,滨江体育馆彻底沸腾了。翁泓阳肆意庆祝着,队员和教练也冲进场内,尽情宣泄压抑了一天的情绪。教练和球员围成一圈,一边自转一边嘶吼庆祝。现场球迷更是手中挥舞着国旗,在《我爱你中国》的音乐声中,用歌声为祖国庆生,同时庆祝羽毛球男团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在10月1日晚的杭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上,中国男团上演惊天逆转。在一号男单石宇奇以及一号男双梁伟铿/王昶接连失利,0比2落后的绝境中,上演“让二追三”的好戏,最终逆转夺冠。

特别是经历了1日上午中国女团的0比3脆败,以及韩国队极为无礼的庆祝动作,更是让中国羽毛球队,以及现场的每一个中国人,在男团开赛前感到格外压抑和愤怒。

本场比赛,中国男团率先派出石宇奇出战。然而,身体不在最佳状态的石宇奇多次失误丢球,首局以20比22失利。第二局,石宇奇以21比14追回一分。第三局,石宇奇以18比21再次输掉。第一盘结束,石宇奇以1-2遗憾告负,中国队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

第二个登场是梁伟铿/王昶,擅打逆风球的他们,却在本场比赛陷入魔咒,无论怎么打都无法破掉兰基雷迪/谢蒂组合的超强防守能力。在他们连续以15比21和18比21输掉两局后,中国队总比分已经来到0比2。想逆转?基本只剩下理论可能。

第三个登场的是李诗沣,他如果一旦失败,男团比赛也将随之结束。在巨大压力下,李诗沣发挥稳定,以24比22和21比9拿下第三场比赛,中国队比分也变成1比2。“就一分一分正常打,我真的没有想太多,”李诗沣赛后说到。

第四个出场的,是刘雨辰/欧烜屹组合,他们乘胜追击,以2比1战胜德鲁夫-卡皮拉/赛-普拉蒂克。两局比分为21比6、21比15。至此,中国队已经把总比分扳平!比赛进入决胜场!

第五盘,团体赛阶段首次出场的翁泓阳顶住压力出战,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完成惊天逆转。“我没有过度去关注队友的比分,我要做的就是带着教练和队友给我的信心,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完成最后一场,今天观众的欢呼声也给了很大鼓励。”

只有经历过最压抑的痛苦,才能体会到最极致的快乐。中国男团在绝境中完成逆转。一方面体现了竞技体育无法预测的魅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中国羽毛球的底蕴。在一单和一双失利的情况下,二单三单和二双不再出现任何闪失,一拼到底拿到金牌。

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在亚运会历史上的第七块男子团体金牌。2日起,完成了这次逆转的国羽男团选手们将在单打和双打赛场继续战斗。(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杭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