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主场落户天津水滴,3月26日迎战新加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欣 2024-02-19 22:57:14

内容提要:中国男足参加2026美加墨世界杯预选赛36强赛主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将于3月26日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水滴)进行,这也是天津时隔16年再次承办国足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比赛……

津云新闻讯:219日上午,中国足协官宣,中国男足参加2026美加墨世界杯预选赛36强赛主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将于3月26日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水滴)进行,这也是天津时隔16年再次承办国足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比赛。而这也将是国足第三次在天津迎战新加坡队,前两次国足分别以1061取胜。

国足主场落户天津水滴

中国足协官宣文件显示,国足与新加坡队的主场比赛,将于326日晚8点举行。根据亚足联的安排,2026美加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与2027沙特亚洲杯预选赛合并举办。36强赛阶段,国足与泰国、韩国以及新加坡队同组。在2023年进行的小组赛前两轮比赛中,国足客场21击败泰国队,主场03负于韩国队。

2024年3月21日,国足将客场对阵新加坡队。而3月26日,将坐镇主场再战新加坡。这两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不容有失。在韩国队一枝独秀的背景下,国足必须要确保拿到小组第二名,才能拿到另外一个名额晋级接下来的18强赛。

据了解,天津已经迎接了中国足协的多次考察。考察团队先后实地查看了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以及泰达足球场。作为2023赛季中超联赛天津津门虎队的主场,这两座体育场从软硬件方面都完全符合中超联赛的要求,并且都曾经承办过世界杯预选赛以及亚冠联赛。

据了解,中国足协与天津市体育局以及天津足协已经建立了紧密的沟通机制。中国足协相关部门也分别对比赛场地、训练场地、球队酒店、交通、票务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对接和工作指导。

自从202377日津门虎主场与南通支云队的比赛后,水滴尽管已经大半年没有进行足球比赛,但在专业运营团队的保养下,水滴的草坪状况良好。在专业供暖系统的保障下,水滴的草坪预计在3月初就可以返绿,完全可以承接专业足球比赛。

国足在天津的那些经历

自从1979年中国足协恢复国足足联席位以来,算上正在进行的美加墨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已经参加了12次世界杯预选赛,但只有一次成功出线的经历。国足的主场也从一开始的北京工体,逐渐扩展到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成都市体育中心等,沈阳五里河更是成为国足晋级世界杯的福地

2004年6月9日,国足在泰达足球场4比0击败马来西亚队。

2004年6月9日,国足首次在天津出战世界杯预选赛。在刚刚落成不久的泰达足球场,阿里汉执教的国足以4比0大胜马来西亚队。那场比赛,也是国足首次在专业足球场踢世界杯预选赛。在现场三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国足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大胜。但遗憾的是,后来国足客场01负于科威特队。尽管主场70大胜中国香港队,但由于进球数的劣势,无缘晋级下一阶段。

2009年6月7日,国足在水滴0比1负于卡塔尔队。

2008年,国足再次来到天津。在此前的三场预选赛中,国足取得三连平,亟需通过主场比赛拿分。6月7日,国足在水滴0比1负于卡塔尔队。6月14日,国足在水滴1比2不敌伊拉克队。两连败的结果,也让国足失去了晋级机会。抛开国足的比赛成绩,国足在落成不久的水滴比赛,无论是观众体验还是球员的比赛感觉,都是非常出色的。

2006年8月16日,国足在泰达足球场1比0击败新加坡队。

由于距离北京较近,国足也可以很方便地从香河基地开车往返,因此除了承办世界杯预选赛,天津还多次成为国足热身赛以及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场地。2003年8月20日,国足在民园体育场0比0战平智利队(友谊赛)。2004年6月1日,国足在泰达足球场2比1击败匈牙利队(友谊赛)。2006年8月16日,国足在泰达足球场1比0击败新加坡队(亚洲杯预选赛)。2009年6月4日,国足在泰达足球场1比4负于沙特队(友谊赛)。2009年7月18日,国足在泰达足球场3比1击败巴勒斯坦队(友谊赛)。2009年7月25日,国足在泰达足球场3比0击败吉尔吉斯斯坦队(友谊赛)。2013年9月6日,国足在水滴以6比1击败新加坡队(友谊赛)。2013年9月10日,国足在水滴以2比0击败马来西亚队(友谊赛)。

16年后,国足重回水滴出战世界杯预选赛比赛,迎战的对手是小组中实力偏弱的新加坡队。国足不仅要全取三分,还要尽量多拿净胜球,以免出现需要比较净胜球决定晋级名额的情况。丰富的办赛经验,完备的软硬件设施,以及此前两次在天津击败新加坡队的经历,相信国足可以在天津取得好的结果,为接下来的世界杯之路助力。

目前,距离该场比赛还有1个月的时间。天津市体育局等相关部门也将与中国足协做好对接工作,确保比赛安全顺利举行。在本赛季津门虎队中超主场全部落户泰达足球场的情况下,天津球迷又可以在水滴观看顶级足球赛事了。

(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摄影刘欣 马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