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天津亮相巴顿期待出场 场外互动显津味特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欣 2024-03-23 22:48:06

内容提要:尽管客场没有取得理想的结果,但国足还是得到了全国球迷,特别是天津球迷的支持……

 津云新闻讯:3月23日,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外场进行了抵达天津后的首堂训练课。来自津门虎队的巴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期待能够在天津主场登场比赛。备受关注的张琳芃,则收回了退出国家队的发言,表态只要国家队需要,就会坚持到底。

 

“上一场踢完,比分对于我们来说有一些压力,希望这一次在家门口能找回状态,打出我们的信心。”回到天津主场,巴顿希望能够给天津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这是我特别的主场,期待自己能够出场,我的亲朋好友也都会来看比赛。”

作为国家队常客,王大雷回忆到当初自己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时也正是在天津参加的比赛:“第一次国家队踢亚洲杯预选赛就是在天津,当时一哥(邵佳一)进了点球赢的新加坡,再次回到这里感觉很亲切,有这么多球迷为我们加油,争取用胜利回报他们。”在谈到是否期待自己能够出任首发门将时,王大雷表示不论踢或不踢,自己都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记者在训练场观察到,尽管球员们没能从客场带回三分,但大家的精神状态还算不错。上轮赛后表示准备退出国家队的队长张琳芃,已经表态:“只要国家仍然需要,我一定全力以赴,坚持到底!”

队员身体方面,除了上一场伤退的张玉宁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独自在场边进行恢复性慢跑,其余球员全部参加到球队的合练之中,伊万科维奇不必为伤病而担忧。如果张玉宁无法在主场对阵新加坡的比赛前复出,艾克森也能够在中锋位置上顶替其出场,为球队冲锋陷阵。

 

尽管客场没有取得理想的结果,但国足还是得到了全国球迷,特别是天津球迷的支持。在国足训练场外,有数百名球迷等待国足的到来,并高喊“中国队加油!”“国足必胜!”。

为了回报球迷的支持,国足在天津期间也特意安排了一系列活动。23日中午,一场颇有天津特色的球迷见面会在国足下榻酒店举行。主教练伊万科维奇带着巴顿、李源一和高天意在现场与球迷互动。尤其是巴顿和李源一,都有很深的天津元素。巴顿目前正效力于天津津门虎队,而李源一不仅是来自津门虎青训,更是在球队效力两个多赛季。他们出现在见面会现场,也让众多天津球迷非常兴奋。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天津快板和相声表演,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能充分感受津味儿文化。

或许是受到现场气氛的影响,克罗地亚籍主教练伊万科维奇也幽默了一把,当有球迷问到津门虎球员巴顿是否会上场时,伊万科维奇表示:“我不会说的,因为我不想让我们的对手新加坡队知道我们的阵容。”

 

除了与球迷面对面交流,国足还特意安排了三名国脚与天津足协青训中心的小球员们互动,助力天津足球青训。在助理教练陈涛的带领下,另外3名国脚蒋圣龙、王振澳和程进来到天津大吉利体育城足球场,与25名天津足协青训中心梯队小球员欢乐互动共度足球快乐时光。

 

蒋圣龙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此类活动,“希望他们从中体验到足球快乐,更能从中享受足球,看到他们踢球时满脸笑容,我还是非常开心的。”陈涛更感慨称,“天津青训中心聘请了多名外教,这说明天津对青训非常重视。现在这个阶段,是培养小球员技术和基本功的重要阶段,相信在外教的带领下,他们能拥有一个非常夯实的基础。”(津云新闻记者 刘欣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