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伟在天津队 最大对手竟是“东西太好吃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欣 2024-03-24 22:56:45

内容提要:刚刚复出不久的张国伟,在加盟天津队后首次参赛,跳出了2米24的优秀成绩。这个高度,放在杭州亚运会也可以排到第6名……

 

津云新闻讯:3月24日,2024天津大众田径公开赛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室内田径馆收官。700余名选手参加了这项业余比赛,而这其中最受关注的,当属跳高名将张国伟。刚刚复出不久的张国伟,在加盟天津队后首次参赛,跳出了2米24的优秀成绩。这个高度,放在杭州亚运会也可以排到第6名。

不久前,张国伟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正式复出并加盟天津田径队。这位以“龙吸水”搞笑视频在全网收获6000多万粉丝的超级网红,还是难以放下他热爱的跳高事业。

根据兴奋剂方面的有关规定,张国伟复出后并不能直接参加职业选手的比赛,需要顺利通过半年的检测期,才能正式回归职业田径运动员圈子。为了找到状态,张国伟已经在天津训练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目标就是参加本次大众田径公开赛。

以全国冠军身份参加大众比赛,张国伟堪称降维打击。24日的团泊体育中心室内田径馆热闹非凡,无论是普通观众还是参赛选手,都为了一睹张国伟的风采。由于项目特性,起跳高度达到1米98的张国伟登场时间较晚,但这并不影响观众的热情。从他热身开始,看台上就在不停高喊他的名字。

1米98一次过,2米一次过,2米04选择免跳,2米06和2米10,依然一次过。张国伟在业余比赛的赛场,非常轻松。高度来到2米16,张国伟第一次试跳失败,第二次成功。2米20一次过,2米24一次过,而由于诸葛镇挑战2米24失败,张国伟已经把这次比赛的冠军收入囊中。但是在挑战2米27时,张国伟三次都以失败结束。可以看得出,张国伟状态不错,但显得后劲不足。

谈到本次比赛,张国伟强调虽然是大众比赛,但还是在认真对待。“今天是在自己的主场比赛,我的计划是在2米24到2米27之间,因为训练中我已经达到了这个水平。今天还是比较可惜,2米24一次过,2米27还是因为太久没有正式比赛,没能跳过。”

本次比赛,实际上变成了张国伟和天津队队友诸葛镇的内部较量。两位选手在场上较劲,场下互相鼓励的一幕,让现场观众也送上了热情的掌声。“诸葛镇是我的队友,这是我和队友之间的较量,也给对手一股向上的劲。他今天表现非常好,跳过了2米20,他是憋着劲儿想把我跳过去,但是我没让他得逞。”张国伟笑着说。

张国伟透露来到天津训练将近一个月,他的训练主要还是以跑为主,跳得不多,缺乏比较系统地训练,特别是耐力。“今天比赛到后面,我的状态是直线下滑的。过两天我回山东,短暂调整后,我还会来天津继续训练,把训练做得更系统,增加跳量,准备7月份的全国比赛,那才是我真正该表演的时候。”

比赛中,当张国伟跳过2米24的横杆后,在现场的助威声中大声喊出了“谁是中国第一!我是津门第一!”张国伟对此表示,他必须要当津门第一。“现在全国最好成绩是2米24,其实今天我是奔着2米27去的,还没成功,所以还不算真正的津门第一,等下次比赛的!”

谈到来到天津这段时间的感受,张国伟感叹好吃的太多,特别容易发胖。“碳水太好吃了,尤其是我最爱的耳朵眼炸糕,馅特别好吃。我现在的体重是83公斤,我的目标是减到79公斤。来到天津后,已经涨了1公斤多了。”

2024天津大众田径公开赛已经落幕,而下一项田径重要赛事即将到来。3月29日至31日,2024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将在团泊体育中心室内田径馆举行。

天津市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小晖表示,目前2024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筹备进展顺利,天津为此做出了大量的工作。此外,也将以举办全国比赛为契机,提前为2026年天津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做好预演。“例如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将在天津体育学院体育馆进行热身,然后再用接驳车送到比赛场馆,参加比赛。两年后的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也将采取同样的方法。”

刘小晖表示,2024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非常值得期待,比赛时将有约700余名高水平教练员、运动员和技术官员来到天津,包括夏思凝、吴燕妮等众多名将都将参赛。“连续举办各类田径赛事,我们旨在通过赛事带动天津田径的影响力,而高规格的田径比赛,也能把全市田径基础做大做强。”(津云新闻记者 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