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泰达 > 媒体报道 正文

   中青两朝元老拒绝摆谱 蒿俊闵:团结一致是关键
徐云龙蒿俊闵接棒上岗 朱广沪给所有人机会(图)
蒿俊闵:又是一个忙碌年 充满了激荡和新鲜
3次首发成08重要砝码 小蒿:刚上路考验在后面
 
 

  蒿俊闵和崔鹏,这两名国家队的常客,俨然是国青队中的明星人物。虽然这是他们在87-88年龄段国青树旗后第一次出现在队伍中,但是丝毫不影响他们成为“贾家军”的领军人物。值得注意的是,和主教练贾秀全一样,蒿俊闵曾作为上届国青队年龄最小队员,参加了上届亚青赛预赛,堪称中青队“两朝元老”。

  蒿俊闵在国家队打完和保加利亚比赛的第二天就到清远报到,不过连日来的联赛和国家队集训的征战,让他的身体很疲惫,抵达清远后,蒿俊闵就抓紧时间对自己进行调养。崔鹏也在上周末回鲁能参加了足协杯的决赛,比赛结束当晚又马上飞回广州,赶回清远和大部队会合。

  虽然蒿俊闵和崔鹏是国青队中的明星人物,但是他们俩在场上场下的表现却一点也没有摆谱。在场上的时候,蒿俊闵和崔鹏从来不会大声呵斥队友,也不会埋怨队友的失误;训练结束的时候,时常可以看到蒿俊闵和崔鹏主动拎着队里的冰桶和医疗箱往大巴车走去。蒿俊闵说:“我觉得到了这个队中,大家都是球队这个集体的一分子,我们要做的是为国争光,为团队做贡献,所以一定要团结一致。”

  崔、蒿和其他队员的关系也很融洽。蒿俊闵说:“以前很多队员都认识,所以这次过来,面对的不是一个陌生的环境。”整天笑眯眯的崔鹏似乎更容易跟大家混熟,“以前的多次大集训我们这些人基本都在,都混熟了,相处起来很容易。”对于他们来说,唯一需要的就是跟现有的人员组合进行磨合,以尽快找到最佳的状态。蒿俊闵说:“现在场上的队员大家都很熟,但是技术特点还需要相互之间花一定时间去了解,如何让我们相互之间在场上的配合达到默契,这可能是比较重要的。”

  至于贾秀全的战术思想,他们认为适应起来丝毫不是问题:“之前贾导也带过我们,他的那一套东西我们都能理解,领会起来比较轻松。”当然,对于这两名年轻国脚来说,最重要的是,能够把他们在国家队获得的经验带到国青来,他们表示,一定要在场上起到带头作用,发挥出国家队球员的优势来。

发表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编辑: 马宏浩   足球·劲体育  2005-11-23 16:11

联系泰达:022-66286624 联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