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公告
关于5月30日天津泰达VS北京国安球票售罄的公告
5月30日主场对阵北京球票销售及相关事宜的公告
关于球迷报记者曾昭翔失实报道泰达新闻的声明
  泰达新闻
新一期国足名单公布 天津泰达后卫白磊何杨入选
津京战平局不解渴 此战过后别再拿“磨合”说事
中超10轮泰达最佳球员颁奖 赵燕明获赠书画作品
中超09轮泰达最佳球员颁奖 王新欣获赠书画作品
磨合期后泰达静待收获 李本舰:我们必须进亚冠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泰达 > 泰达新闻 > 官网报道 正文

   回首艰难冲击亚冠路 展望新赛季泰达队踌躇满志
路易斯荣膺08中超射手王 恐怖的大路路期待来年
科萨:向天津队表示祝贺 左树声:感谢球迷支持
毛彪迎来爆发时机 美妙的夜晚属于每一个天津人
康师傅年度最佳各有所属 感谢球迷期待来年(图)
中超射手榜:泰达路易斯荣膺榜首 外援包揽四强
路易斯疯狂打进四球 中超落幕天津大胜进军亚冠
 
 

  北方网专稿(记者谢力强 摄影刘欣 马成):凭借路易斯的惊艳爆发,天津康师傅队在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主场5-3大胜风光不再的大连海昌队,成功晋级2009年亚冠联赛。回首今年的冲击亚冠之路,可谓一路艰险;而展望明年的亚洲赛场,泰达将士已经踌躇满志。

  说起天津康师傅队的2008赛季,就不能不提球队的主教练左树声。这位人称“左二”的硬汉是天津足坛绝对的偶像级人物。在赛季之初,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准备工作看似踏实,实则埋下了隐患。虽然成功的与马季奇续约,但是雅帅的留任让他与中方教练组及队中部分球员的矛盾也留了下来。在他过高的眼光挑剔下,康师傅队无奈把李本舰、姜晨等球员租借,而内援方面也无人能入法眼。这种隐患在联赛之初很快就爆发出来,导致天津队在主场接连被青岛队和深圳队逼平。“是天津足坛培养了我,只要是天津足球需要我,我左二肯定义不容辞。”在这种信念下,左树声出任了天津康师傅足球队的主教练。现在当记者要求左树声去评价雅帅时,他虽然说自己并没有与雅帅共事过,不能评论,但是成功地提高了球队的凝聚力被左指推为自己迅速稳定球队军心的法宝,还是让人可以一窥端倪。

  在迅速稳定军心,理顺队内关系后,左树声开始带领天津队走向技术足球。“天津球员的技术和意识都很好,我一直认为天津足球就应该坚持地面进攻、走技术足球的道路。”在这种思路的指引下,左树声开始了对球队的技术流改造。韩燕鸣被委以中场核心的位置,这是左树声在阵容上的最大变化,而两名技术型球员蒿俊闵和吴伟安分列左右,再加上能攻善守的马季奇,正是凭借着这个技术型中场的配备,天津队取得了11场不败的佳绩。

  虽然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每个天津球迷都不会忘记天津队在本赛季中经历的艰苦阶段,那就是奥运前天津康师傅队4名主力同时缺阵。蒿俊闵、王霄、路易斯、谭望嵩,这4名球员的缺阵时期成为了左树声本赛季执教的一段惨痛经历。“那段时期太困难了,当时觉得压力特别大,4名绝对主力缺阵对我们影响太大了。不过现在看我们顶住了压力战胜了困难,实践证明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通过那段时间的锻炼,我们的队伍也更加成熟了。”左树声和记者共同回忆那段艰苦的岁月。

康师傅

  忆苦就要思甜,天津泰达的将士们已经把目光瞄准了明年的亚冠联赛,毕竟这可是代表天津足球走出国门啊。“亚冠的参赛队伍实力都很强,所以我们接下来的准备工作会更加艰苦。当然,和更高水平的队伍比赛会让我们天津队提高的更快。”展望起亚冠联赛左树声如是说。

  其实很多球迷更关心的则是天津康师傅队明年的引援情况。两名深受天津球迷喜爱的外援马季奇和路易斯已经明确表示愿意留在球队中,左树声也对他们在今年联赛中的表现做出了高度的评价。那么和他们的续约问题只剩下薪水一个障碍,按照惯例在赛季结束后俱乐部如果愿意留下某位外援,马上就要开始新合同的谈判,所以马季奇与路易斯的续约进展将在短期内揭晓。而据了解,另一位深受天津球迷喜爱的外援后卫佐里奇目前也有意重返天津效力,但是目前球队对他的情况并不了解,左树声也并没有带过这名球员,因此他的回归之路可能还有些周折,但是泰达俱乐部已经表示会有所考虑他的问题。上赛季被租借到陕西队效力的姜晨因为达不到教练组的训练要求,已经被陕西队解约赋闲在家。如果水平达到左树声要求,他回到泰达理所应当。

  除了这些球员的续约和回归,泰达俱乐部也已经在物色内援的加盟,毕竟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板凳厚度也是非常重要的。不过左树声拒绝透露具体的名单,“俱乐部已经有了具体的打算,我们肯定要考虑提升自己的实力,至于结果要和俱乐部进一步沟通后才知道。”

  2009年,天津足球将冲出中国,走向亚洲,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己。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将士已经踌躇满志,等待出征了。2009,亚冠见!

编辑: 谢力强   北方网-体育节拍  2008-11-30 23:1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55 条,查看全部
[525192] 天津市 网友:黑猫警长 于2008-12-11 05:55 发表评论:

  支持买杜振宇,如果他能来,会给天津队进攻提高一个档次~!

[523483] 天津市 网友: 于2008-12-08 11:57 发表评论:

  佐里奇要回来啦?!太好了

[522875] 天津市 网友: 于2008-12-07 01:36 发表评论:

  说实话你们说佐里奇/马拉回来可能吗?天津引进周燎/王新欣/要是李伟锋好好踢(国家不整他的话)/姜晨/李本舰回归(要是俱乐部要的话听说现在俱乐部不要他们了),在引个外援前锋和能打和中后卫的外援够了天津就无敌了 守们员.杨君/后卫.曹阳/王霄/李伟锋/谭望嵩/聊伯超/白毅/中后位外援/后腰.小马哥/范柏群/王新欣/边前卫.小蒿/老广/李本舰/曹阳(可以试试)/马磊磊/王新欣/前腰.王新欣/马磊磊/小燕/前锋.大路路/周燎/姜晨/毛彪/卢彦/外援前锋/在加上别的替补无敌了 郑斌也可以中场多面手 支持就顶不支持就骂

[522873] 天津市 网友: 于2008-12-07 01:17 发表评论:

  支持

[522606] 天津市 网友: 于2008-12-06 15:39 发表评论:

  杜真不能要还是比较喜欢肇俊哲

[521203] 天津市 网友:hah 于2008-12-04 12:55 发表评论:

  前锋有大路路后腰有小马哥!如果要能把佐里奇请回来就好了!还有马拉!泰达一定在中超平趟!亚冠一定也能打好!

[520114] 天津市 网友:晶晶 于2008-12-03 03:04 发表评论:

  二哥我支持你!

[520078] 天津市 网友:雄鹰 于2008-12-02 23:36 发表评论:

  原来对左二的印象是有勇无谋,会激励队员但是没有谋略。现在的左二,今非昔比有勇有谋是个不可多得的本土教练,他的技术思想完全适合天津的打法,因此不是开局的几场低迷,和俩主力的8轮被罚和俩国奥队员的几轮缺席,今年的冠军还说不定姓什么呢。

[520072] 天津市 网友:老球童 于2008-12-02 23:27 发表评论:

  看了30日的比赛 ,娜3个球是外援的失误,我看还是曹阳的错误.他的防守太差了建议换个人. 他应该在中场.那3个球和他都有关系.下半场老外都不会提球了.曹阳的边线球就一种掷法.太单调了.而且总丢球.解围时也总丢.现在好了点.我看球,看的是一个队,不是看一个或几个人.看整体.不过我看现在天津队很团结.这是我们要想战无不胜的基础.愿天津队能引进好的边后卫,把曹阳换下来.

[520058] 天津市 网友:老球童 于2008-12-02 22:58 发表评论:

  天津队韩燕铭的中场防守太软了.他要是在对抗上在加强点就好了.建议白毅和谭望嵩轮换上保持状态

联系泰达:022-66286624 联系信箱:teda_club@enorth.com.cn
Copyright (C) 2007-2009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北方网提供技术支持并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