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专题 > 足球专题 正文
关键词:
 
  本赛季中超联赛已渐入尾声,山东鲁能客场战平南昌后,提前两轮获得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然而中超的悬念并没有因为联赛冠军的产生而缺失,泰达、国安、绿城、实德以及建业正在为亚冠的两个资格而奋斗,同时深圳、青岛、长沙、南昌和重庆在最后两轮将为保级殊死拼杀……
  
  争前四、进亚冠,现在实际上名额“只剩”两个,鲁老大、沪老二凭借过于明显的积分优势基本确定各占一个,而另外两个名额的归属可就说不清了。从排名第三的天津泰达到排名第八的河南建业都有机会
泰达进军亚冠之路并不平坦 战胜强敌可掌握命运

   目前积分榜上,上海申花队稳居第二,虽然追不上山东鲁能,但是保住一个亚冠资格已基本板上钉钉。真正拼死搏杀的六支球队分别是天津泰达队、杭州绿城队、北京国安队、大连实德队、河南建业队和辽宁队。其中,天津泰达队11胜11平6负积44分,杭州绿城队与北京国安队同积42分,大连实德队积41分,河南队积40分,辽宁队积38分。这六支队伍将在最后两轮比赛中争夺两张进军亚冠的门票。
   联赛还剩下两轮,从积分上看,泰达队无疑是六支球队中最占优势的球队,如果能够在这两轮比赛中全取6分,那么泰达队将毫无疑问进军亚冠,并且取得俱乐部在职业联赛中的最佳排名,但是困难在于泰达队剩下的两个对手是实力都不弱的陕西队与河南队。陕西队甚至一度被称为“中国的银河战舰”。虽然在联赛初期遇到了磨合问题,但是科萨入住陕西队后,给这支球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河南队更是不容忽视,他们在本轮联赛中战胜了不可一世的申花队,并对亚冠剩下的两个名额垂涎三尺。
   在下轮对阵中,这六支球队中的四支将捉对厮杀,分别是杭州队主场对河南队,辽宁队主场对北京队,如果河南队和辽宁队能够获胜,最后一轮将成为六支球队的生死较量,但是如果杭州队和北京队双双取胜,那么他们将成为泰达队最大的竞争对手。不过,泰达队目前仍然牢牢把握着进军亚冠的主动权,只要打好最后两轮,丝毫不用考虑其他球队的比赛成绩,亚冠之路完全在自己脚下。
[详细]
天津泰达能否握紧亚冠资格主动权
  
  如今中超联赛剩下最后两轮,联赛冠军的归属已尘埃落定,但是保级军团的形势却混乱至极。如无意外,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两个降级名额,将从深圳队、青岛队、长沙队、南昌队和重庆队当中诞生。如若以现在的混乱局面来看,究竟哪两支球队会“抽”到死签,恐怕章鱼哥保罗复生,其亦难解这一生死签。



深圳保级形势乐观


重庆力帆本赛季凶多吉少


南昌寄望对手失误



青岛握有保级主动权



长沙主教练耶西奇不满裁判判罚

深圳:联赛积分:30分 赛程:大连(客) 辽宁(主)

    在保级F5当中,深圳队是保级形势最好的球队。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每一个联赛积分都将决定最终的生死,所以如今深圳队在积分上的优势,无疑令其占据着先机。至于赛程方面,深圳队的赛程也相对“顺”一些。客场对阵大连队时,兵员不整的大连队会因此实力大减。而在主场对阵辽宁队时,无欲无求的辽宁队恐怕很难给深圳队造成太大威胁。另外,深圳队的保级经验也将助其一臂之力。 [详细]

青岛:联赛积分:29分 赛程:上海(客) 杭州(主)

  如今积29分的青岛队,虽然其在积分上有一些优势可言。但是青岛队随后的赛程,和长沙、南昌、重庆的积分情况,令青岛队的保级前景并不乐观。一方面,青岛、长沙、南昌和重庆的积分差距仅有一分。另一方面从实力上看,青岛队想要在上海滩全身而退绝非易事,而青岛队在主场对阵杭州队时,杭州队又极有可能会为保亚冠而殊死一战。此消彼长之间,青岛队的命运就此扑朔迷离起来。[详细]

长沙:联赛积分:29分 赛程:山东(主) 南昌(客)

   长沙队和青岛队一样同积29分,两队扑朔迷离的保级命运也是如出一辙。联赛倒数第二轮,长沙队将在主场迎来新晋联赛冠军山东队。而刚刚夺得冠军的山东队定然不想刚夺冠就输球,所以一场平局绝对是长沙队可以接受的。至于最后一轮客场与南昌队比赛,将是一场真正的生死战,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在两支球队身上。长沙队能够做的,只有一拼到底,以求生存的机会。[详细]

南昌:联赛积分:28分 赛程:江苏(客) 长沙(主)

   如今积28分的南昌队在积分上存在一定的劣势,但其赛程的“可执行性”却为升班马带来了无限生机。南昌队绝对不是一支保守的球队,所以其在最后两轮绝对不会畏首畏尾。联赛第二十九轮,面对已经“上岸”的江苏队,将是南昌队搏分的契机。随后南昌队将在主场迎来长沙队,占据主场之利又拼劲十足的南昌队,无疑更有机会继续生存下去。[详细]

重庆:联赛积分:28分 赛程:长春(主) 陕西(客)

   同南昌队一样,重庆队随后的两场比赛也有一定的可执行性。下轮联赛,重庆队主场对阵长春队时,其唯一的目标就是取胜。如若重庆队未能如愿取下三分,那么重庆队的保级形势便将愈加不可捉摸。至于最后一轮对阵陕西队的比赛,重庆队依旧是殊死一搏,毕竟重庆队在实力都难占上风。从上述可见,联赛“倒霉蛋”属谁,只有赛季结束之时方是埃落定之刻。[详细]
  
  对于参与假球和赌球俱乐部的处罚远比以往更严格,如果俱乐部的法人代表或董事长参与假球和赌球,俱乐部将直接被取消注册资格。
涉假球队必被注销 或面临裁军危机

  中国足协组织各地方协会负责人、地方体育局领导和各俱乐部总经理对俱乐部准入资格等文件进行了研讨。虽然这个会议下发的文件还处于讨论阶段,而且引起的争议很大,但从国家体育总局的态度看,文件最终的修改不会太大。对于这条涉嫌假球俱乐部的严厉处罚,让外界对明年联赛的参赛队数量产生了担忧。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已经表态,明年中超联赛不会扩军,而从现在情况看,中超最可能的是裁军。目前参加中超联赛的俱乐部中,如果严格按照准入资格进行审核,将有好几家都无法达到标准。目前,足协已经对可能出现的顶级联赛参赛球队数量减少准备了预案,明年中国足协将恢复足协杯和中超杯,如果这两项杯赛都恢复,顶级联赛球队全年参加比赛的数量完全能达到亚足联的要求。对于涉假俱乐部的处罚,也肯定将以文件开始实施以后出现的俱乐部开始执行,不会牵涉之前已经被处罚的俱乐部。
  在策划明年全新联赛的同时,分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还专门强调了,今年中超联赛最后3轮一定不能出问题,如果哪家俱乐部牵涉到假球中,将作出最严厉的处罚。目前中超联赛的冠军悬念不大,不过保级的争夺却异常激烈,5支球队的积分只差1分。
[详细]

是谁“谋杀”了章鱼保罗
泰达输在运气还是实力?
“贝帅”嫖妓 被利用炒作?
王宝泉辞去中国女排主帅职务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