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对话东亚运
王一丁:开闭幕式将回归体育 节俭办会突出质量
2013-04-03 16:20

  

 

  主持人:每次大型运动会的开闭幕式都是关注的焦点,在节俭办会的前提下,咱们的开闭幕式会体现出哪些元素呢?

  王一丁: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开、闭幕式历来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焦点和热点。我们也将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开、闭幕式工作列为组委会执行局的工作重点,组建了由组委会执行局办公室、大型活动部,市文广局和市体育局等单位组成的开闭幕式工作机构,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召开了多次东亚运动会开、闭幕式编创人员会议,明确了工作思路,成立了编创团队,对开、闭幕式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市文广局拟定了开、闭幕式设计方案。鉴于保密需要,我只简单概括一下开幕式的情况。开幕式将举行开幕式仪式和文体表演。本着回归体育、回归仪式的宗旨,以体育元素为主角,以开幕仪式为主干,实现既遵守仪式又融合艺术,使仪式、表演、互动在统一整体中得到充分体现。开幕式仪式部分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惯例进行,为使运动员入场式简捷活泼,对入场式创新了设计方式;文体表演以中国、天津、东亚、体育为主要元素,以奋进、欢乐、友谊为主要基调,突出表现东亚运动会“和平、友谊、和谐、发展”的主旨精神。

  2011年,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型综合性体育运动会申办和筹办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对组织举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要参照国际惯例,切实简化开、闭幕式,着重办好体育运动会本身。党的十八大以后,中央作出了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多次强调要节俭办赛。国家体育总局也一再要求我们严格贯彻执行中办、国办关于严格控制庆典活动的有关规定。在开闭幕式工作中,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勤俭办赛的要求,注重把握规模,突出表现质量,努力办好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开、闭幕式,确保开闭幕式精彩、圆满、成功!

稿源: 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季婕非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