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对话东亚运
林炎生:大运会有很多经验 扩大了天津的影响力
2013-04-28 14:43

  

 

  主持人:大运会期间,您曾经到北方网做客,向我们介绍了大运会的相关情况。现在大运会已经圆满结束,作为天津历史上首次承办的综合性运动会,大运会为我们留下了哪些办赛经验?

  林炎生:去年的9月8——18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在天津成功举行,这是我市首次承办的一届全国性大型综合体育赛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承办赛事高校和有关单位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为全国来津参赛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提供了安全、优质、高效的赛会服务,实现了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很精彩的大学生体育盛会的预期目标。通过举办大运会,充分展示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反映了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进展,进一步扩大了天津的城市影响,进一步促进了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可以说其意义远远超越了大运会本身。

  作为大运会组织筹备工作的直接参与者,我体会,举办综合性运动会与单项体育运动会相比较,由于竞赛项目多、场馆分散、参赛运动员规模大等特点,使得综合性运动会的组织工作成为一个相对复杂的系统工程。综合性运动会独特之处就在于,组织者需要统筹竞赛组织、赛会保障等各方面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将单项竞赛组织整合到综合运动会的旗帜下,有机地形成综合运动会统一、规范、高效率的一个运行整体。在综合运动会的实际运行中,大量组织筹备,整体策划、指挥调度、协调运行的工作难度,已经远远超出了单纯竞赛组织的本身。要说经验的话,由于是首次承办,所以在竞赛组织、场馆运行、安全保卫、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后勤接待、大型活动,以及城市运行保障方面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锻炼了队伍,收获了承办这样大型综合性赛事的经验。

稿源: 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季婕非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