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本网报道 正文
洋溢青春新风貌 东亚运志愿者将成美丽天津使者
2013-10-03 14:56

志愿者们服务东亚运状态饱满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东亚运动会开幕在即,按照赛事接待服务需要,赛事各岗位志愿者服务工作已经全部就绪并陆续展开,身着靓丽红色志愿者服装的青年志愿者们已经成为了东亚运赛场内外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志愿者们拿出了津城青年饱满的热情朝气和精气神,期待为一届“高水平、有特色、很精彩”的东亚运动会奉献青春激情,展现天津人热情好客的良好风貌和“美丽天津”的建设成果。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是天津市首次承办的国际性、综合性运动会。本届东亚运动会具有规格高、规模大、综合性强、持续时间长等特点。志愿者服务工作规格高、标准高、要求高。为做好本届东亚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从2012年11月份开始,东亚运执行局对各办事机构、全部比赛场馆运行团队的志愿者需求情况进行多次研究,并对志愿者工作岗位反复进行了细致演练及岗位调试。

东亚运志愿者将成为天津城市名片

  参照和借鉴香港举办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及2012年在津举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等大型体育赛事的志愿者招募情况,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志愿者人数为6800名,按照东亚运动会的赛事服务需要,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志愿者分配分别包括通用赛会志愿者,主要负责各比赛场馆运行、接待和交通服务、新闻宣传、安全保障、沟通联络、竞赛组织支持等方面的工作;语言服务志愿者,主要负责语言翻译、代表队接待等语言类志愿服务工作;礼仪志愿者和旗手,主要负责大型活动、贵宾接待、引导、颁奖礼仪等工作,另外还有专业球童,服务于足球、网球等项目的专业岗位。

微笑使者展风采

  目前,参加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各国体育代表团及技术官员已经开始陆续抵津,志愿者们也已经100%就位。洋溢着青春朝气的志愿者们将在东亚运赛事期间,为来自东亚各国的体育健儿和来宾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记者辛华水)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辛华水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