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排球风云 正文
中国女排二队备战东亚运 董瑞军:成绩没有目标
2013-10-06 12:58

  昨天,中国女排国家二队在南开大学排球馆进行了东亚运动会赛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虽然训练时间不长,但主帅董瑞军十分注重细节,对球员们要求严格。训练结束后董导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这次率队参加东亚运动会在成绩上没有所谓的目标,他说:“其实我们的目标有两个,一是要把中国女排的那种传统作风打出来;第二个要求就是锻炼队伍,我们肩负着往国家队输送人才的任务。”

  整堂训练课安排得很紧凑,在短暂的热身结束之后就是单兵防守练习,虽然强度不大,但董瑞军要求球员把每个动作都要做到位。训练的重头戏是对攻练习,球队在这个训练中演练了多种进攻套路,显然董导希望把球队在网口上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在最后的接发球练习中,董瑞军还亲自上阵,时而用刁钻的发球考研球员的一传,时而纠正队员的技术动作。

  训练结束后,董瑞军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我们这个球队,是国家青年队和国家少年队组合在一起的。比此前我带的国少队,实力上要强一些。”对于对手,董导认为不太了解,他说:“我们是青年队,都是19岁以下,对手应该是成年队,具体是国家队还是大学生队不是很清楚。总之在年龄上我们没有优势。虽说年龄上有些吃亏,但我们还是有优势环节。”董导介绍说,“我们的优势在网口、进攻、战术组合方面。但这个比赛和此前的世少赛不太一样,那个比赛的主要对手是欧美球队,我们战术组合方面的优势比较明显。但东亚运动会的对手主要是亚洲球队,球路上比较相似,所以优势不是那么明显。”

  而当记者提问天津籍的两名球员陈馨彤和王宁是否是球队的主力时,董导立刻纠正说:“准确地说是首发!王宁比较快,陈馨彤手法不错。我们这个球队其实球员实力相对平均,用外界的话来说就是板凳比较有深度。”对于本次比赛的目标,董导坦言成绩上没有目标,他说:“其实我们的目标有两个,一是要把中国女排的那种传统作风打出来,这是首要目标,完成起来不能打折扣!第二个要求就是锻炼队伍,我们小年龄组的球队,肩负着往国家队输送人才的任务。”

  据了解,中国女排二队将在今天中午12点对阵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中华台北女排。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季婕非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