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东亚运中国女排迎开门红 3∶0战胜中华台北女排
2013-10-07 08:34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6日),东亚运动会女排比赛拉开战幕,以国青女排和国少女排为班底的中国女排首战中华台北女排。网口占据明显优势的中国队毫无悬念地以3∶0战胜中华台北女排,取得开门红。赛后主帅董瑞军认为中国队首场比赛发挥基本正常,网口优势和具备冲击性的发球是制胜的根本。

  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二传手陈馨彤,主攻手许若亚、王云蕗,副攻王宁、郑益昕,接应二传杨方旭,自由人黄柳燕。开局阶段中华台北女排还能勉强和中国队抗衡,但很快网口上的劣势让中华台北队连续丢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8∶3领先。暂停后分差越拉越大,25∶13,中国队大比分拿下首局。第二局中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女排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节奏,对手始终无法迫近比分。25∶18,中国女排再下一城,总比分2∶0领先。第三局中华台北队开始绝地反击,中国队虽然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进入中局后中国队的一传不稳,对手借机以9∶8反超了比分。董瑞军的暂停和换人很快扭转了战局,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16∶13重新取得了领先。最终中国女排25∶16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完胜中华台北女排。

  赛后,中国队主帅董瑞军在接受采访时说:“第三局的一传和一攻都不太好,所以叫了个暂停,部署一下,接应位置也用‘右手’换‘左手’,目的就是打乱一下对手的节奏。”而对于本场比赛,董导认为中国队的发挥基本正常,他说:“网口上的优势发挥出来了,还有就是发球给了对手足够的冲击!”而队长陈馨彤在赛后也说:“赛前我们做了很多困难准备,赛场上董导也及时作出了应变,我们执行教练意图也比较坚决。”而另一名天津籍队员王宁在接受采访时认为这场球打得一般,她说:“主场作战,有些紧张,第一局我个人发挥得不太好。这段时间比赛比较多,但前一段集训我恢复得还不错,相信后面的比赛我会越打越好。”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