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本网报道 正文
东亚运时评:节俭办赛民心所向 为天津点“赞”
2013-10-07 14:31

 

  天津北方网讯:10月6日的夜晚注定属于津城,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在天津体育馆精彩上演。回顾开幕式的整个过程,可谓亮点多多。如果要用一句话形容,那就是——节俭,但不简单!

  节俭办赛是民心所向

  作为东道主,天津在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筹备工作中,彻底贯彻落实了节俭办赛会的精神,较大幅度地压缩了预算经费支出,成为经费支出最少的一届东亚运动会。尤其在开闭幕式环节,皆可能在保证必要仪式的前提下,简化流程,缩短时间。

  图面子,搞铺张,原本就背离民意,为人所不齿。同时,大搞奢华的开闭幕式表演,也是舍本逐末,与竞技体育本身没有任何关系。而节俭办赛会早已是民心所向,因此,本届东亚运动会的筹备工作,赢得了广大天津市民的认可与支持!

  开幕式节俭不等于简单

  在昨晚(6日)的开幕式中,没有了火炬传递和圣火点燃仪式,舞台也没有过度奢华的包装,甚至有一些演员服装和道具,还是使用的第九届全国大运会开闭幕式时的服装和道具,本届东亚运动会的举办之节俭,可见一斑。

  但是,节俭并不等于简单,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开幕式依然精彩纷呈。在开幕式演出中,《杨柳青青》、《四海升平》两个节目,将天津传统文化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了中文友人眼前。而《踏歌起舞》、《共沐荷风》两个节目则寓意了津城人人争做和平友谊使者,笑迎八方客人,将“和”为贵的思想无限升华。

  除了开幕式文艺表演外,造型“火炬”也成为了昨晚的一大亮点,虽然没有实际点燃,但却点亮了每一名关注东亚运动会的人心中的一盏心灯,情不自禁的想为天津点个“赞”!(文/时青华)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