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本网报道 正文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贯彻节俭 节俭不影响高水平
2013-10-07 14:21

  天津北方网讯: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已经拉开大幕,据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东亚运动会大幅度地压缩了预算经费支出,成为经费支出最少的一届东亚运动会。但是,节俭办赛也要追求高水平,追求高效,只有做到高效,才能更好的落实节俭。

  在竞赛器材方面,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充分利用现有的竞赛器材,采取调拨、赞助、租赁和购买4种方式进行配置,已经全部配置到位。在测试赛方面,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制定了测试赛总体安排,采取多级别、多形式的测试赛,充分借助国际、国内和全市比赛的机会,降低了测试赛的运行成本。

  在竞赛组织工作上,组委会科学安排比赛日程,减少比赛小项,集中比赛时间,缩短比赛日程,减少比赛场馆,节约竞赛组织成本。我们将比赛小项由289项缩减为254项,减少35项;单元比赛时间减少25个半天;篮球、场地自行车、龙舟、曲棍球、排球、举重6个大项27个小项缩短了比赛日程;比赛场馆由原定25个减为23个,减少2个场馆。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始终坚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量入为出、勤俭效能的原则,严格控制经费支出,精打细算,加强监管,节俭廉洁办会。(记者谢力强)

稿源北方网 编辑: 宋旭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