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简约精彩显津韵津味 东亚运动会开幕式令人回味
2013-10-07 16:10

  天津北方网讯: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昨晚(6日)在天津体育馆上演,一场精彩纷呈、简朴大方、极具中国和天津地方特色的开幕盛典呈现在观众眼前。

  东亚健儿欢聚天津

  本届东亚运动会共有来自东亚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0名运动员参加。昨天的开幕式,当各代表团入场时,现场观众都报以热情的掌声。当由奥运冠军赵芸蕾担任旗手的东道主中国代表团入场时,这种热烈的气氛更是达到了高潮。随后,天津籍运动员郝帅代表全体运动员进行宣誓。未来的9天里,东亚健儿将在天津这座热情又充满魅力的城市奋力拼搏。天津人民也将满怀热情地迎接各国各地区的嘉宾。

  开幕式简约不简单

  本着勤俭办赛的要求,与以往的世界性综合运动会开幕式相比,天津东亚运动会开幕式呈现出了不一样的风采和别样的风情。昨晚的开幕式文艺演出分为快乐时光、和谐乐章、超越梦想三个篇章。每个篇章都包括三到四个小节目来体现各自主题。在40分钟的开幕式文艺表演中,富有天津特色的杨柳青年画,代表中国特色的太极拳、京剧等元素都得到了充分展现,演出也全面展示出本届东亚运动会和平、友谊、和谐、发展的主题。就像本届开幕式总导演焦玉玲介绍的,这台开幕式演出按照节俭办赛要求,压缩演职人员的同时,做到规模不减、内容不减、形式不减、演出质量不减。天津本地的创作队伍力争让整个开幕式做到很好看、有特色、有回味。昨晚火炬台的亮相也堪称惊艳,打破传统模式,灯光制造的“圣火”及圣火台下方由高科技打造的“水帘效果”令人激动震撼。

  天津百姓热情参与

  本届东亚运动会是天津第一次承办国际综合运动会,天津百姓都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进来,这一点在昨晚的开幕式中有着非常明显的体现。主席台对面的看台,数千名群众衣着整齐地组成了背景墙,他们手持鲜花,时而挥动双臂表达着对客人的欢迎,时而变换手势组成字幕配合着现场的文艺演出。在演出中,来自各院校和演出团体的群众演员也同样尽心尽力,为开幕式增辉。场馆内外,众多的志愿者热情的服务让人感到亲切温暖。天津人民热情期盼本届盛会能够圆满成功,希望各国和各地区的健儿和嘉宾们能够在天津留下美好回忆。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