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排球风云 正文
东亚运中国女排逆转朝鲜挺进四强 主教练谢球迷
2013-10-08 09:19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7日),东亚运动会女排小组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在1∶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扳两局,总比分3∶2逆转朝鲜女排。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顺利挺进4强。

  开场后,中国队连得5分,以5∶0领先。朝鲜队显然还没有进入状态,主动失误较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16∶8取得了8分的领先优势。首局再无悬念,中国女排25∶12先胜一局。第二局朝鲜队找回状态,开局就以6∶3领先,董瑞军的暂停依然无法阻挡朝鲜队的进攻势头,在4∶10落后的情况下,董导用唐宁雅换下杨方旭,试图改变节奏。但对手快变的进攻让中国队的防守十分吃力,虽然尾局阶段中国队奋力反扑,但还是20∶25输掉了第二局。总比分双方战成1∶1平。第三局两队打得非常胶着,虽然中国队24∶23率先获得局点,但朝鲜队2号主攻随后接管了比赛,她连下3分,朝鲜女排26∶24拿下第三局,总比分2∶1领先。

  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在第四局开场不久就换上了身高1米99的副攻袁心玥。袁心玥的上场对朝鲜队的进攻起到了极大的抑制作用。中国队25∶14大比分拿下第四局,总比分双方战成2平。决胜局陈馨彤的有效调度,主攻手段放的强攻以及袁心玥的高拦网让朝鲜队在攻防两端都吃尽苦头。15∶7,中国队顺利拿下决胜局,以总比分3∶2逆转朝鲜女排,在取得两连胜的同时也顺利挺进4强。

  赛后中国队主帅董瑞军表示:“天津的球迷很热情,今天双方都有拉拉队,比赛打得精彩,拉拉队也都很卖力地为球队加油,比赛氛围不错。希望球迷们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女排。”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