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水上运动 正文
中国跳水队首日便包揽四金 “梦之队”后继有人
2013-10-08 14:44

  天津北方网讯:首日跳水比赛,有“梦之队”称号的中国跳水队一路飘红,包揽了男子3米板、男子双人10米台、女子1米板以及女子10米台四个项目的金牌。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余隆基以489.70分领先第二名60余分的成绩获得冠军,另一位中国选手蔡程成以410.20分获得一枚铜牌。女子1米板决赛,中国小将田虹最后一跳发挥出色,以总成绩292.90分逆转夺冠,郑霜雪以290.75分屈居亚军,中国香港的陈诗敏以277.55分获得季军。在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高昂和天津选手胡起源的组合以446.64分获得冠军。昨晚压轴上演的女子10米台决赛,邢怡颖一路领先,以总成绩358.85分夺得冠军,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柯婷婷以341.00分获得季军。

  本次东亚运,中国跳水队派出了清一色的“90后”小将进行锻炼。尽管在亚洲范围内没有真正的对手,但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于小队员们首日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肯定。尤其今年还不满15岁的女子10米台冠军邢怡颖,更是被周继红视为伦敦奥运会周期后“梦之队”巩固该项目世界优势地位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周继红告诉记者:“这次东亚运夺冠是小将们新的起点,希望他们今后为中国队挑起大梁。”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冯麟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