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媒体报道 正文
亲身参与东亚运 大赛中的小球童们兴奋之情难掩
2013-10-09 14:36

小球童与运动员携手入场  

  天津北方网讯:东亚运动会足球比赛已经进行到第三天。在这三天里,来自静海实验小学的22名小球童每天都会精神饱满地出现在学校门前准备出发,他们的任务就是在足球比赛入场时担任牵手球童。而为了入场时的几分钟,他们每天都要提前一个半小时出发赶往比赛地。

  自9月起,本报与东亚运组委会执行局共同主办了足球宝贝选拔活动。经筛选,静海实验小学与模范小学承担了本次任务,两校各自选出了22人,作为本届东亚运动会静海赛区足球项目的牵手球童。校方认为,参与东亚运动会不仅仅是一次活动那么简单,要通过参与让孩子们增长见识,这也正好迎合了目前素质教育的需求。

  在足球比赛的赛场,记者与静海实验小学的刘长祥主任进行一番攀谈,刘主任说:“在大力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学校不仅抓学业,更注重孩子的综合素质。目前,全校2500多名学生,有48个教学班。虽然体育老师只有6名,但体育课、大课间处处都有落实,除体育课外,大课间均是由班主任带队,三操、游戏、扔沙包、跳绳、踢毽、接力跑,除‘规定动作’外,只要是学生们喜欢的我们都要研究方案、制订计划。”他说,参与的经历会让孩子们留一个深刻的记忆,这对今后孩子们的成长会大有益处。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冯麟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