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国内足坛  >  国奥
东亚运动会国足0比0平中国香港 U22队难求一胜
2013-10-09 14:41

中国队队员与对手拼抢

  天津北方网讯:昨晚(8日),东亚运男足第二轮的一场比赛在团泊足球场进行。主力尽出的U22国足虽全面占优,但无奈破门乏术,最终被同样以年轻队员出战的中国香港队以0比0逼平。两轮过后一平一负,在积分榜中垫底。

  相比于上轮1比2负于韩国队的比赛,U22国足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派上了更多主力。因参加中超而缺席首战的吴兴涵、刘彬彬和罗森文等球员悉数首发。从比赛一开始,U22国足便占据了绝对优势,比赛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中国香港队的半场内进行的。对手进攻的乏力,让U22国足门将方镜淇变得有些无所事事,频频在球门前做着热身活动来保持身体状态。与此同时,他的队友们在前场创造出了数次机会,但就是难以转化为进球。直到第90分钟时,徐新的射门还被对方门将扑出了底线。最终,U22国足只能接受平局的结果。

  赛后,中国香港队的主帅廖俊辉说:“中国队几乎就可以赢球了,但他们少了一些运气。”在两天前负于韩国队后,韩国队主帅同样表示U22国足运气稍微差了一些。不过,两轮过后难取一胜,U22国足的问题显然不仅仅局限于运气。赛后,脸色相当难看的代理主帅赵旭东说:“我们控制了局面,但在细节处理上还有问题。队员们非常想取得胜利,但处理方式太急躁了,效果反而不好。”尽管有多名刚刚参加了中超联赛的球员在对阵中国香港队时归队,但赵旭东坦言现在的U22国足并非最强。“包括李源一和贾天子等人,这次都没有报名。在现在的名单之外,还有七八个人是我们一直关注的。”赵旭东说。不过让U22国足最为尴尬的是,即便还有众多关注中的球员,但今年已经没有什么正式赛事可以供U22国足来磨合阵容和考察队员了。这也是这支身负冲击2016年里约奥运会任务的球队目前最大的难题。“如果没有这届东亚运,我们一年都没有正式比赛。”赵旭东有些无奈地说,“我们有压力的比赛确实太少了,全队都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后面的两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争胜,争取有个好名次。”

  在昨晚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以5比2大胜韩国队。两轮过后,日本队、朝鲜队和韩国队均积3分,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积1分垫底。

稿源城市快报 编辑: 冯麟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