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本网报道 正文
对话日本代表团团长 平冈英介:天津让我很舒适
2013-10-09 22:51

  天津北方网讯:2013年10月9日,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开幕第三天。日本代表团团长平冈英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了他对本届东亚运动会的感受以及对天津这座城市的感想。

  首先,对于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对代表团接待方面工作,平冈英介赞不绝口。他表示:“对于接待工作,我觉得组委会方面做了非常周到的准备。包括对代表团的接纳,服务各项工作都非常的细致入微。我觉得非常的好。”

  对于天津这座城市,平冈英介说:“我之前到过北京,上海还有青岛,到天津还是第一次。天津这座城市给我的感觉是既有古老的元素也有新鲜的元素。我感觉天津是一座非常具有现代化气息的城市。在这里我能够感受到一种协调的氛围。道路的建设非常完备,水、绿色植物非常多,我感觉非常的美丽。在赛场上,设备非常的好非常新。在酒店,我们吃到的中国菜非常美味,还为我们提供了很周到的服务。总体来讲,天津让我感觉很舒适。”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口号是“分享快乐,创造精彩”,对于这句口号,平冈英介感同身受,他表示:“运动会虽然刚刚开始三天,我已经感受到了组委会以及当地志愿者、媒体非常热情的招待,我相信我们会在这里度过愉快的时光。”

  说到志愿者,本届东亚运动会的志愿者主要由大学生组成,对于志愿者的表现,平冈英介说:“确实我也听说了志愿者都是由大学生组成,我们也感受到了他们的努力和周到细致的服务,我觉得他们表现的非常好。”

  回到比赛上,在谈到本届东亚运动会日本代表团的目标时,平冈英介说:“其实对于本届东亚运动会,我们日本代表团并不拘泥于要拿到多少奖牌。我们的代表团中有很多年轻人,最小的只有13岁,平均年龄也不过20岁左右,数量450人。关键是这是一项国际赛事,对于参加国际赛事的积淀是有帮助的。希望通过这届赛事,能够为明年的亚运会和下届奥运会打好基础。”

  对于这几天日本运动员的表现,平冈英介表示:“我希望我们能够发挥到与上届同等水平。特别要指出的是,过去我们参加的运动会,主办方都是将运动员安排在运动员村。但是本届东亚运动会是按照类别来安排运动员驻地。我觉得这对于增强同类别运动员之间的交流非常有益处,我很感谢主办方的安排。”

  本届东亚运动会中,日本在田径项目上表现出很强的实力。对此平冈英介说:“据我了解,中国的短跑一直拥有很好的水平,比如刘翔。而日本在短距离项目上一直是比较弱的,恰恰是在最近,日本的实力是在一点点的增强。我认为,在比赛中相比于个人的力量,团队的力量更加令人期待。日本的队伍中,这种团队的协作,相互共同努力的意识非常强。在日本我们一直有一个口号叫做“团队日本”,这个口号也印证日本选手在团队项目中一种很好的配合力。所以在田径项目上我很期待接力的比赛。”

  2020年东京将举办奥运会,平冈英介认为本届东亚运动会有很多地方是值得借鉴的。他说:“本届东亚运动会借鉴了很多北京奥运会成功的经验,我想现在东京奥运会进入到了准备阶段,我们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赛事能够获取到一些智慧,能够和有经验的国家和地区共同商讨,争取把东京奥运会办成一届能够让大家感受到快乐的奥运会。”

  从下届开始,东亚运动会将改革委东亚青年运动会,对于未来的期望,平冈英介介绍到:“到这届已经进行六届的东亚运动会,为各国培养高水平的选手提供了很多好的经验。我希望未来东亚青年运动会能够为亚洲青年选手提供很好的交流平台,我非常期待。”(记者陈小磊)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陈小磊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