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本网报道 正文
酒店服务工作细致入微 运动员感受“家”的温暖
2013-10-10 12:50

  天津北方网讯: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运动员在场上尽情挥洒,给观众们呈现精彩的比赛。为了能让运动员们拥有一个最佳的状态投入比赛,酒店的服务工作至关重要。记者日前来到其中一家运动员入住酒店皇家金煦酒店体会服务团队的保障工作。

  运动员来到一个新的环境,饮食方面是最重要的。关于饮食方面,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说:“首先我们专门调集了厨师力量,从北京招聘了一名西餐厨师。这名厨师在国际上是获过大奖的。他来为我们做接待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料理的总负责。由他设计的韩式泡菜、日式的寿司、生鱼片以及韩国客人蒙古客人喜爱的烤肉深受大家的欢迎。我们也是以满足各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口味为标准制作各种菜肴。除此之外我们在菜肴上还突出了民族特色和天津本地的特色,比如饺子、面条、包子等。特别是天津的豆腐脑客人们都非常喜欢。”

  为了不让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感到饮食乏味,酒店的厨师们还会经常的更换菜肴保持新鲜感。除此之外,酒店工作人员还介绍说:“我们还会在现场制作菜肴,还会邀请运动员和教练员参与其中,这样可以增加客人们的兴趣和食欲。并且还安排了一些刺绣、剪纸等民间表演在餐厅以丰富客人的生活。”

  在客房服务方面,酒店客房服务人员会每天定时打扫。还安排了每天三次检查以做到客房的环境卫生。本届东亚运动会还提倡环保,为了做到这一点,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会提示客人不要在房间内吸烟,并在客房内放上环保提示牌。洗涤用品如果不需要更换的我们就不进行更换已达到环保效果。”对于客人不同的需求,酒店工作人员都是及时满足,例如给怕冷的客人提供电暖气,给不喜欢软枕头的客人提供荞麦皮的枕头等等。

  为了解决语言的问题,酒店特饮请了多名语言方面的人员来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提供服务,还为客人们介绍天津的景点和交通情况。除此之外酒店经常特意为比赛归来的运动员举行一些小型的欢迎仪式,让运动员们有一种踏入酒店就身心放松的感觉。

  由于酒店的所有人员加班加点的努力工作,来到天津的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才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也是天津的一面镜子,我们也要为天津争光,让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来到天津就像是回到家一样。”(记者陈小磊)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陈小磊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