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田径 正文
男子4×100米中国获季军 张培萌:未来中国第一
2013-10-10 12:17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9日),在东亚运动会男子4×100米决赛中,由张培萌领衔的中国队最终以39秒19的成绩获得季军。日本队夺得冠军,中国香港队摘得银牌。赛后张培萌对亚运会做出预测,相信中国队会夺得冠军,并自信自己能突破10秒大关。

  比赛中,中国队在道次安排上做出调整,一直以来坚守4棒的张培萌更换到1棒。比赛开始后张培萌一路狂奔,在交接棒时虽然优势微弱,但还是帮助中国队第一个完成交接。第二棒中国队被日本队追上,三棒苏炳添一路狂追,在交接棒时已经将差距缩小。第四棒日本队一路领先,中国队梁嘉鸿在与中国香港队的四棒的交锋中以微弱的差距落败。最终中国队仅获第三名。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培萌也解释了比赛成绩不佳的原因,他说:“一直以来都是安排我在第四棒,但我们此前的成绩一直停留在38秒38,很一般的水平,没有突破。这次我们想尝试一下新的排列,这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如果效果好的话以后还会这么安排。”有记者让三队预测一下亚运会的成绩,日本队和中国香港队都很谦虚,只说希望取得好成绩,而此前张培萌虽然在语气上依然平静,但话语却是异常强硬,他说:“这个问题其实应该让一个不相关的人来回答,如果一定要我回答的话,我会说是我们这个队伍,至少我是这么想的!”

  对于个人的下一个目标,张培萌回答说:“我的座右铭是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我没有终极目标,总会有新的目标。就目前而言,我的新目标是亚运会,我的计划是先做好眼前的小周期,让自己少看田径场,少看跑道,看久了上场就兴奋不起来了。”一名日本记者提问张培萌是否能进入10秒?张培萌的回答很有分寸:“我不好说比日本选手先突破10秒,但我个人对于突破10秒大关非常有信心。日本也是短跑人才辈出的国家。日本和中国的良性竞争对我和炳添也是有好处的。”

稿源: 每日新报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