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小球竞技 > 乒羽 正文
东亚运国乒不敌世乒赛冠军 无缘乒乓球混双决赛
2013-10-11 08:41

  天津北方网讯:10日结束的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混双半决赛,中国年轻组合周雨、赵岩苦战七局3:4惜败世乒赛混双冠军、朝鲜选手金仲、金赫峰,无缘决赛。

  当日,面对世乒赛冠军,这对年轻的中国组合一度在1:3落后的情况下将局分追至3平。不过,大赛经验缺乏的劣势让周雨、赵岩在关键的决胜局中未能顶住压力,3:11落败。这样一来,中国队在混双项目已经全军覆没。

  “第一次配合还有些生疏,开局的时候打得比较难受。”赛后,周雨说,比赛结果多少让自己感到有些可惜。“其实,在赛前就做好了去拼对手的准备,而比赛中这对朝鲜组合的发挥也没有那么出色,只不过是我们在开局出了一些问题。”

  不过,周雨表示,这场失利不会对接下来的男双比赛产生影响。“能和世界冠军拼到这个份儿上,还是收获了不少信心。”

  单打赛场,中国选手的晋级之路则轻松了许多。男单方面,小将闫安、樊振东均轻松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明天的四分之一决赛。值得一提的是,闫安接下来将对阵中华台北名将陈建安,后者曾在08年世青赛决赛中爆冷击败过闫安。

  女单比赛,中国队两名小将朱雨玲、陈梦同样轻取各自对手。赛后,陈梦表示,自己力争在单打比赛中杀入决赛,“并希望取得一个令人满意的成绩。”展望明天与朝鲜选手金仲的四分之一决赛,她表示,尽管之前有过交手,但自己还是要在赛前做好细致的准备工作。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冯麟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