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本网报道 正文
开幕式中国引导员服务赛场 天津女孩展中国风采
2013-10-12 08:15

刘畅继续作为礼仪志愿者服务东亚运赛事

本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式上刘畅带着天津姑娘灿烂的微笑引领中国代表团亮相

  天津北方网讯:在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开幕式上,简约纷呈的开幕式令人叫绝,开幕式上引导“中国军团”入场的漂亮天津姑娘刘畅同样给中外来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开幕式后当大家得知刘畅是忍着高烧完成开幕式的引导任务时,不禁为天津女孩身上诠释的志愿者精神和青春风采叫好。随着东亚运赛事的深入,作为赛事礼仪志愿者,刘畅的身影继续出现在赛场上,用热情规范的礼仪引导动作服务着东亚运赛事。

  回忆起开幕式上带病坚持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的难忘经历时,刘畅认真的说:“当时老师让我休息一下,但是我想和大家一起练了这么久一定要咬牙坚持,毕竟自己和整个团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正式开始之前我自己又熟悉了几次路线,生怕状态不好发挥的不好,让自己咬牙保持清醒,这么重要的一个时刻不能给咱们天津青年人丢脸。”

  顺利完成开幕式任务后,因为发烧已经出现脱水情况的刘畅被父亲送到医院,尽管如此这位正读大三的天津姑娘还是觉得无比兴奋和骄傲:“最终没有出现意外顺利的完成了开幕式的任务,我自己挺开心的也感觉挺光荣的,不过我妈妈从电视上看了挺心疼的,开幕式后我爸爸在体育馆门口等我直接就送我去医院了,检查之后说有一些脱水的状况,退烧之后老师还让我休息了一天养足精神。我们440多名志愿者参加志愿者,有30多个人负责嘉宾引领,有9个人负责引导各个代表团进场,大家反反复复练了无数次,导演也审查动作、表情和仪态各个方面,最后确定我引导中国代表团。现在回想起来,听到中国队入场时观众全体都在欢呼,那一刻真的感到很激动也很荣幸,感觉重任在肩代表着天津青年人的一个形象。”

  随着东亚运赛事全面展开,刘畅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东亚运,作为保龄球比赛场馆体育展示团队的礼仪志愿者,继续用标准规范的动作和甜美的微笑为东亚运赛事服务。刘畅觉得:“我负责的是颁奖仪式时的嘉宾引导工作,能有机会亲身见证各国的健儿创造精彩成绩,我觉得自己也是在分享一份快乐,所以我还是会尽自己的全力完成好每一次引导任务,和我们所有的志愿者们一起为东亚运的成功举办继续奉献自己的热情。”(记者辛华水)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辛华水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