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综合体育 > 体坛动态 正文
12日看点:女排将与日本争冠 男足上演中日对决
2013-10-11 23:52

  12日,东亚运赛场将产生21枚金牌,女排“娃娃军”将为中国军团争夺首枚大球项目金牌,乒乓球单项决赛的密集赛事则将考验国球新人。

  12日,乒乓球赛场将产生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4个单项金牌,在全运会上声名鹊起的金童玉女樊振东和陈梦均顺利晋级男女单打半决赛和双打决赛。

  男女单打将率先进行半决赛,中国选手朱雨玲和陈梦将在女单半决赛中分别迎战朝鲜和日本选手,樊振东和闫安则将在男单半决赛面对朝鲜和韩国选手。

  女子双打决赛,陈梦/朱雨玲将迎战韩国劲敌梁夏银/朴英淑。男子双打郝帅/闫安与周雨/樊振东会师决赛,提前锁定金牌。

  参加单打半决赛的4名中国选手只要进入决赛,都将经受一日3场重量级赛事的严峻考验,对于他们来说,12日的赛事,比能力,更比体力。

  女排是本届赛会第二个产生金牌的大球项目,但在11日结束的女足赛事中,中国队未能夺金,这样为中国军团赢得首枚大球金牌的重任就落在中国女排肩上。

  参加东亚运动会的中国女排堪称是一支“娃娃军”,队员从刚参加完世青赛和世少赛的两支队伍中选拔而来,年龄均在19岁以下。在此前的两场小组赛和11日的半决赛中,中国队3战全胜晋级,将与日本队角逐金牌。男排半决赛将在中国与日本、中华台北和韩国队之间进行。

  游泳仍然是当日的金牌大户,将产生女子100米蝶泳、100米蛙泳、200米自由泳和男子50米仰泳、200米蛙泳、400米个人混合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7枚金牌。中国队当能延续此前两日强劲的夺金势头。

  体操将产生女子团体和女子个人全能两枚金牌。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称,中国体操女队人员相对较紧,除了征战世锦赛的选手外剩下的年轻队员基本都来到天津,因此主要是以锻炼队伍为主,没有设定金牌目标。

  羽毛球将进行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5个单项的半决赛。

  女子单打的两场半决赛都是中日之争,中国队出战是王适娴和韩利。杜鹏宇和王睁茗则将在男子单打半决赛中分别对阵韩国和日本选手。女子双打半决赛,唐渊渟/区冬妮迎战中华台北队,韩国对阵日本。中华台北的两对选手将在男双半决赛中分别迎战日本和中国香港选手,两对中国选手均是首战即遭淘汰,无缘四强。

  网球将产生5个单项的首枚金牌,楊宗樺/詹詠然和詹皓晴/李欣翰会师混合双打决赛,为中华台北队提前锁定这枚金牌。

  男足第四轮,中国队将遭遇日本队。在此前的三轮赛事中,中国队轮空一轮,两战一负一平积分垫底,此役中国队急需一场胜利以保留争夺奖牌的“念想”。男足的另一场赛事是中国香港迎战朝鲜。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刘欣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