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新闻 > 本网报道 正文
陈式太极拳团队盛赞东亚运 营造全民健身好氛围
2013-10-13 11:10

  天津北方网讯:东亚运动会激战正酣,场上奋力拼搏的运动员们引人注目,而场下的普通天津市民又是如何全民参与这一盛会呢?近日,北方网记者来到了天津文化中心,探访这边的健身团队。

  天津文化中心作为天津市规模最大的公共文化设施,是文化展示、交流、休闲、消费最为集中的区域,也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文化休闲中心,每当清晨或者夜幕降临时,总有很多市民来到这里,进行全民健身的体育运动。其中,最为专业的团队当属马权友陈式太极拳俱乐部,穿着黑色太极服的队员们一招一式都充满着专业的韵味,犹如武林高手般引领众人的目光。

  提到马权友老师,相信天津爱好武术的朋友们都不会陌生,马权友曾是公安宁河分局指挥室副主任,从小热爱武术,是中国武术协会会员,被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授予中国武术六段,曾获天津市全运会武术比赛太极剑冠军。种种的奖项并没有让他敝帚自珍,而是在不同的社区、公园等公共场地,带领身边热爱武术运动的朋友学习武术,他更多的时间总是立志于全民健身之中。

  马有权的弟子队员郑琳对记者介绍说:“我们的团队核心就是教练马权友老师,他是陈式太极拳名家王西安的弟子,我们的一招一式并不是普通的摆摆样子,而是真正的中国传统。”而谈到在天津举办的东亚运动会,郑琳则打开了话匣子:“我看了很多场比赛,但是记忆犹新的还是开幕式。不是因为美轮美奂的舞美灯光设计,而是因为代表了青年人的气息,中间有一段,一个年轻人摆了一个太极拳的动作。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但是对于我们这些专业的爱好者来说,这就是一种对于传统武术文化的承前启后,让更多的人关注太极,更多的人欣赏太极。东亚运是一个很好的平台,通过它对于天津市营造了一个非常好的全民健身的环境,更多的人借着这个契机投入到体育运动中来。这或许就是一项大型综合赛事所带给天津另外一种美好。”(记者熊玥辰)

稿源北方网-体育节拍 编辑: 熊玥辰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