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篮球世界  >  中国篮坛  >  中国女篮
中华台北“帮忙” 女篮东亚运冠军“失而复得”
2013-10-13 23:54

  中华台北女篮13日以67:61战胜此前三连胜的日本队,随后出场的中国女篮队员们显然不想错过这个天赐良机。在以86:31大胜中国香港队后,中国队依靠相互交手得失分率的微弱优势,将此前一天已失去争夺主动权的东亚运动会冠军又重新装进自己的口袋中。

  本届东亚运动会女篮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五支参赛球队中相互交手后战绩最好的获得冠军。中国、日本和中华台北三支球队同为3胜1负,不过在三支球队中,中国队在与其他两队交手时的得失分率最高,从而获得冠军。日本队和中华台北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前一日输掉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女篮失去了本届赛会的争冠主动权;而在日本队输给中华台北队后,中国队又将命运牢牢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中间的一起一落,中国女篮主教练王桂芝感慨良多。

  “在日本队与中华台北队的赛前,我就在球队休息室的黑板上写下一句话:一切皆有可能。结果奇迹真的发生了,”她说,不过我感觉金牌的得来并不是幸运。通过队员们的努力,我们加快了队伍成熟的速度。

  王桂芝赛后还透露,这支日本队是正式的国家一队。今年夏天中国女篮国家队在欧洲拉练期间曾输给这支原班人马20多分,当时比较震惊。在她看来,日本队目前的进步速度非常快,内线的高度和灵活度得到提高,对中国队构成了一定威胁。

  13日,实力较弱的中国香港队显然不是中国队的对手。依靠于东的上篮和孙杰的两记三分球,中国队开场后以12:0的攻击波迫使中国香港队请求暂停。在身高马大的中国队面前,中国香港队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只能游离于三分线外尝试投篮。本节还剩5分40秒时,她们才得到第一分。首节结束时,中国队以26:9大比分领先。

  中国队在第二节更换了全部五名球员。上半场结束时,27分的巨大优势也让之后的比赛几乎失去悬念。

  心情放松的中国女篮队员们在半场休息时并没有返回更衣室,而是集体站在场边欣赏拉拉队员的精彩表演。中国队在下半场始终保持30分左右的优势,并最终顺利舀下比赛。 (完)2013/10/13 20:52

稿源新华网 编辑: 刘欣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