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报道 中国军团
东亚诸强 赛事时评
  赛程表 成绩单
新纪录 奖牌榜
  资料下载 对话东亚运 亮点天津
场馆介绍 东亚运标识 国家及地区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体育节拍 > 篮球世界 > 中国篮坛 > 中国男篮 正文
东亚运国奥男篮遭逆转无缘冠军 顽强拼搏获认可
2013-10-15 09:44

  昨天(14日)下午,本届东亚运动会男子篮球决赛在大学生体育馆展开争夺。中国国奥队在前三节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在第四节最后时刻逆转,最终以79比82不敌中国台北队,无缘冠军。虽然输了,但国奥队小伙子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多点开花优势明显

  在之前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队只是胜在了最后一节,之前三节可谓毫无亮点。昨天比赛第一节,田磊一记三分球命中,此后林志杰又一记三分球,中国台北队打出6比0的攻击波,但之后,中国队内外结合,两队很快打成8平。中国队的孙铜林无论从技术还是身体上都明显好于对手,在内线给了对手很大压力。而翟晓川、西热力江等人三分球极其精准,这种内外结合、多点开花令中国台北队顾此失彼。第一节结束时,中国队24比17领先。

  第二节中国队依旧保持火热手感,赵泰隆、西热力江、翟晓川、贺天举都有三分球入账,此时的中国台北队完全处于被动,只能依靠林志杰的个人能力得分,随着翟晓川压哨三分命中,半场结束,中国队40比33领先。

  痛失绝杀收获银牌

  第三节一开始,中国队依旧占据主动,两队最大分差曾被拉大至13分。此后中国台北队采取全场紧逼的战术,并放弃外线固守篮下。这一战术变化明显抑制住了中国队的进攻,此消彼长,中国台北队一点一点将分差缩小。在比分被追至51比59时,中国台北队刘铮独得5分,将比分追至56比59。

  第四节比赛,葛记豪三分球命中将比分变为61平。由于经历了之前对韩国队的逆转,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并没有慌张,而是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进攻。中国台北队在追平比分后士气大振,两队比分交替上升。战至72平后,孙铜林在一次拼抢中重重摔在地上,范斌不得不将其换下,孙铜林的离场削弱了中国队内线控制力。比赛随后陷入白热化,当比赛还剩25秒时,中国台北队葛记豪一记超远距离三分球命中将比分反超,81比79。此后翟晓川三分球不中,中国队痛失绝杀机会。最终,中国队以79比82不敌中国台北队,收获银牌。

  拼搏精神感动众人

  中国队的小伙子们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却赢得了观众的认可和对手的尊重。中国队球员从比赛开始至结束表现得十分积极与顽强,每一个球都拼尽全力,一度将中国台北队逼入绝境。即便最后时刻处于下风也没有轻言放弃,这种精神感染着现场观众。虽然最终无缘冠军,但鼓励的掌声仍响彻体育馆。

  赛后,中国台北队主教练许晋哲也对国奥队的小伙子们赞赏有加,“中国队无论国家队还是这支国奥队,他们的外线都非常准,再加上他们的身体素质好于我们,要赢他们真的很困难。而在这支国奥队身上,我看到了那种打不死、顽强拼搏的精神,这是在和国家队交手时没有看到的亮点。”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时青华
无标题文档
本网站由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织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