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做咖容易,
老咖不易,
且行且珍惜!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岁月是把杀猪刀!是不是每当有人称呼你一句“你个老咖”,就有种背后被噗、噗两刀的感觉呢?作为一名老咖,我觉着最有力的还击就是问问他们,能一口气说完下面的话吗?“这就是巴巴爸爸、巴巴妈妈、巴巴祖、巴巴拉拉、巴巴丽博、巴巴波、巴巴蓓尔、巴巴布莱特、巴巴布拉伯!”
 
   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尤其是球类团体运动,如果你的队伍里没个把老将,估计还真不一定压得住阵,老将们的丰富经验,绝对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毕竟人家吃过的盐比你吃过的饭都多,当然,球员的经验与盐的摄取量是没有直接联系的。另外在此科普一下,盐吃多了并不好,因为盐吃多了会引发高血压、心脏病、胃病、肾病等等疾病。
  回正题,说老将。先说谁呢,估计不说杜震宇,说不过去啊。上周日晚的中超联赛,天津泰达主场与哈尔滨毅腾一战,32岁的泰达中场杜震宇先是运动战右脚射门进一个,然后任意球左脚射门进一个,最后先射后补头球冲顶进一个,杜震宇用一个“全能帽子戏法”给同样来自东北的小弟们好好的上了一课,虽说当年的“中超足球先生”已经是当年的了,但谁敢说现在的杜震宇不是当年的杜震宇呢?
  关于质疑,谁多少都会质疑,毕竟杜震宇已经在泰达队610天没有过进球,而上一次进球还是2012年7月28日与北京国安的比赛,杜震宇替补上场帮助球队2:1力克死对头,而那粒进球也是杜震宇在此之前为泰达取得的唯一一粒进球。如果你只是一名为上场“千年等一回”的替补球员,不进球也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杜震宇可是泰达队里的主力球员。可想而知,作为一名攻击手,没有比不进球更让人闹心的处境了。
  被低估!杜震宇在职业生涯貌似也是这样开始的——上世纪90年代的辽宁足球,可以说是出了一大批的人才,正因为人才过剩,于是就得分个“三六九等”。最好的被健力宝挑去巴西留学,如李金羽、李铁;其次的进入辽宁队梯队,比如张玉宁、肇俊哲;再剩下的挑挑进入乙级队,比如郑智;最后剩下些又黑又瘦,看起来像是营养不良的孩子,则只能整天提心吊胆的等着被解散,而这些孩子里有一个尤为黑瘦,他,就是杜震宇。
  万幸,杜震宇和王栋等小伙伴被长春一个做建筑的集团相中,才得以继续职业生涯。从乙级到甲级,再到中超,从被“甲B五鼠”事件牵连停赛一年,到并不顺利的国奥经历,最后捧起中
 
超冠军奖杯,成为中超足球先生,杜震宇的职业生涯就像是在爬山,只有历尽艰辛之后,站在顶峰看到的风景才是最美的。
  杜震宇完成了泰达本土球员近十年来从未完成过的帽子戏法而几乎就是在的同一时刻,在CBA的篮球赛场上,一位从美利坚远道而来的老将,也完成了他和他的球队所梦寐以求的荣誉,他就是马布里,球迷们都尊称他一声“马政委”。
  CBA总决赛第六回合,马布里所在北京男篮客场对阵新疆男篮,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如两年前一样,他哭得像个孩子。已经37岁的老将,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为北京男篮赢下了两座总冠军奖杯。估计连北京球迷都得承认,如果没有马布里,北京男篮很难拿到总冠军。
  马布里的职业生涯其实与杜震宇有几分相似,他与科比、艾弗森、纳什、雷阿伦同出96黄金一代,却没能在NBA获得应有的认可。初入NBA,因为街球出身,控球时间过长、出手次数过多的马布里被称为“独狼”,而他这样的打球风格,难免招来球迷甚至队友的反感。此外,马布里在NBA赛场之外也是是非多多,公开吸大麻、勾引球队女实习生、网络直播24小时生活、被190名NBA球员票选为“最不希望与之成为队友的球员”……
  可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在美国媒体看来无可救药的坏小子,到了中国的CBA赛场却成为了北京男篮的救世主和精神支柱。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呢,看来我们大家都被美国媒体骗了,就像我们经常被我们自己的媒体骗一样。马布里在中国的这些年,几乎没出过乱子,而且还时不时的挤挤地铁、看看国安、接接地气儿。就在前天,北京市政府授予马布里“北京市荣誉市民”的称号,得到了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北京“户口”。当然,我觉着马布里并不是为了让孩子能在北京参加高考,你们说呢?
  其实呢,杜震宇也好,马布里也罢,只要人心不老,谁都别拿老咖不当咖。如果非要为那些逝去的岁月伤一把情,好吧,李宗盛的那首歌是怎么唱的来着:岁月你别催,该来的我不推,该还的还,该给的我给,岁月你别催,走远的我不追……

 
 网友:张家小鹏鹏
见证泰达队赛季首胜!!!感谢杜震宇。
 网友:陈陈陈聪
梦回2007,曾经的中超金左脚,杜震宇。一个让我无法忘却的男人。
 网友:养家安的糊口
马布里在中职篮实现了自己的价值!37岁虽易,夺冠不易,且行且珍惜!
 网友:ELAINEEEE_F
东村厕所没纸了,跟老马说再写本书吧!
运动员们的交通工具
国足那些事儿
CBA裁判那些事儿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