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南阳睡未醒,
又添列曜下舒城。
苍天既已生公瑾,
尘世何须出孔明。

  一年又一年,过了腊月二十三的“小年”,也就算是进入了真正“过年”的节奏,而在此期间,还有西方的情人节穿插其中,来了一个中西合璧。
  但说句实话,现在的年轻人对“年”的感情越来越浅,反倒是热衷追捧外来文化的情人节、圣诞节等等,这难道不是中国人的悲哀吗?
  上周,2015赛季中超联赛的赛程出炉,新赛季将从3月7日打起,掐指一算,距离联赛开始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不知道各支球队准备的怎么样了呢?
  对于各支球队的球迷们来说,他们并不太关心自己的球队在哪里集训,无论是在西班牙,在昆明、广州,还是在莲花乡池水沟子,这都不重要。今年的外援买了谁,或者打算买谁,这才是球迷们最关心的事,甚至可以说是唯一关心的事。
  有钱能使鬼推磨,有钱就能买到好外援。截止目前,在引进外援方面动作最大的球队是上海上港、广州恒大和上海绿地。一年多之前,孔卡以各种理由决定离开中超,而现在他又回来了,因为上海上港开出了1080万美元的年薪。孔卡说,“不为钱”,我说,“你自己信吗?”
  而烧钱买外援这种事,又怎能少得了广州恒大,花2600万欧元签下了高拉特和阿兰两名外援,如此的大手笔,足以让许多欧洲豪门俱乐部汗颜。另外,在亚洲杯上大红大紫的澳大利亚前锋卡希尔加盟上海绿地,也让许多球迷开始“探讨”国产角旗的质量问题。
  外援真的就这么可怕吗?我的答案是:真的可怕!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萨沙”这个名字,山东球迷肯定还记得。1999年,山东鲁能泰山成为了甲A联赛和足协杯的双冠王,而最大的功臣非塞尔维亚外援门将萨沙莫属。
  在那个赛季里,萨沙足协杯和甲A联赛中加起来才只失球13个,是历年甲A联赛最少的。而就在萨沙把妻儿老小都接到了中国,准备在济南安家落户时,2000年年底,中国足协出台了禁止各家俱乐部聘用外籍门将的规定。
  “外援禁门令”至今都还没有解除,可见足协对于外援门将的忌惮。既是怕各家俱乐部都靠买高水平外援门将加强防守实力,彻底抢了国内门将的饭碗,也是怕本就没有自信心的本土射
手们,在这些外援门将面前更加腿软。
  在中超赛场上,可以说是一个好外援能顶半支球队。看看每个赛季的射手榜,你根本很难看到国内球员的名字,完全被外援射手所占据。外援实力高于国内球员不止一个档次,这绝对是事实,所以呢,几乎所有球队都会很“现实”的面对现实。因为如果哪支球队不能面对买外援的现实,降级就有可能成为最残酷的现实。
  患有“外援依赖症”的不仅仅是中超,中国篮球职业联赛CBA的“病情”更加的严重。当初为了“补贴”联赛排名靠后的弱队,中国篮协才出台了本赛季排名后五位在下一个赛季可以拥有三外援的政策。然而到现在来看,三外援却成为了许多中下游球队杀进季后赛的最快捷径,而这也就导致了许多球队“强一年,弱一年”的无限循环。
  就像是现在许多人只追求进口品牌,在他们眼中,国外的就一定是最好的,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绝对。从巴西国脚中卫巴亚诺,到法国著名射手阿内尔卡,曾经的上海申花可谓是买尽“水货外援”无数。而在CBA赛场,从最早的邦奇威尔斯,到最近的慈世平,这些在NBA响当当的大腕,到了CBA就变成了只为捞金的匆匆过客。
  为什么外援来了就当“大爷”,国内球员就得低三下四?其实病根就在于联赛本身就是畸形的。许多俱乐部宁可花8000万买外援,也不愿意花1000万搞青训,因为他们还没有做好长期投资足球的打算,倒不如先顾及眼前的利益。正是因为对“外援万能”的盲目崇拜,才最终导致了本土后备力量匮乏,落得青黄不接的田地。
  俗话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就算是外来的和尚经好,但如果大家都把地儿腾出来做道场,请外来和尚讲经说法,那么本地和尚们岂不就无处挖井,没水喝了呢……
 网友:bigbendaddy
孔卡到上港没戏了。没有恒大团,他独木难支。
 网友:阿信52
赚够了就走,花够了再回来?
 网友:Garrincha_
绿地管采购的那谁,本店脚旗杆批发,全网最低,保质保量,可开发票。
 网友:卷了个小卷子
一直好奇三外援的CBA队伍下赛季咋办。
中国体育如何吃国际范
做个好男人
惊喜国足 哭晕了谁
给国足贺岁片颁奖
编辑:时青华  视觉设计:边志强 桂立萌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